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要變臉了?Mark Zuckerberg 自拍影片宣布收購 MSQRD

2016/03/10 17:38 文/記者譚偉晟

Mark Zuckerberg 為了 MSQRD 團隊加入 Facebook,特地拍攝影片上傳個人頁面(圖/Mark Zuckerberg )

Facebook 直播又將有新功能了?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在個人 Facebook 頁面發布了一則自拍影音訊息,可以看到影片中的他不但戴上了虛擬的鋼鐵人頭盔,同時這個頭盔還具備能夠自動開啟的功能,這一切都是因為 Facebook 收購了當紅「變臉特效」APP──MSQRD!

Taking a break from coding to welcome the MSQRD team to Facebook!

Mark Zuckerberg 貼上了 2016年3月9日

根據《Mashable》報導,Facebook 執行長在個人頁面上傳了一個特色自拍影片,當中的他有著一個鋼鐵人頭盔。不過他表示這並非暗示他在打造鋼鐵人裝備,而是為了展示變臉特色應用 MSQRD。

MSQRD 上架不到三個月,在各地 App Store 的照片及影片分類中備受歡迎,在台灣也廣受好評(iOS下載位置Android 下載位置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在自拍影片裡說到,這個 APP 可即時變換用戶的臉部模樣,像是老虎、老人、大猩猩等,他同時表示目前開發這款 App 的「Masquerade」團隊已經加入 Facebook。Masquerade 則同樣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這項訊息,並表示未來將會觸及到 Facebook 16 億的用戶,這是該團隊從未有過的用戶數量。

MSQRD 測試影片自由時報 3C 科技貼上了 2016年3月10日

傳Masquerade 已經在 3 月 9 日被 Facebook 收購,具體的交易金額無法得知。根據《Tech Crunch》的報導,Facebook 收購 Masquerade 團隊的目的,恐怕是為了對抗 Snapchat,畢竟先前 Snapchat 已經推出過變臉功能,作為 Facebook Messenger 最主要的對手,收購 MSQRD 將可望讓 Messenger 快速獲得能與之抗衡的能力。

Masquerade 執行長 Eugene Nevgen 表示,MSQRD 仍會以獨立 App 的方式持續運作,並且繼續讓它獲得新的變臉功能。目前還不清楚 Facebook 要如何應用 MSQRD 的技術,不過以 Facebook 對直播的重視程度,可望未來有機會在開啟 Facebook 直播時,能夠使用更有趣的臉部特效。

【下一篇】
 Facebook 也要做「鄉民百科」? 新專利會自動找出流行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