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S7 系統占用 8GB 太超過?其實三星有解法!

2016/03/05 11:43 文/記者譚偉晟

Galaxy S7 具備能將 App 安裝在 SD 卡的功能(圖/美聯社)

先前 Galaxy S7 被發現取消了 Android 6.0 系統中重要的「Adoptable Storage」功能,因此無法讓消費者將 microSD 卡合併成內部空間使用。接著又被人發現 Galaxy S7 手機的系統占用空間就高達 8GB,對於容量有偏執症的用戶這怎麼受得了?對此 Samsung 表示其實他們有專注在手機的可用空間問題,因此 Galaxy S7 其實具備了可以將 App 安裝在 SD 卡的功能。

根據《Droid-life》的報導,由於被發現 Galaxy S7 系統占用空間高達 8GB 後,該網站試圖尋找可以解決空間不足問題的方法。結果在設定中發現了可以將 App 安裝在 SD 卡的功能。

在測試中,Google Play 下載的 App 全部都能轉移到 SD 卡上(圖/Droid-life)

該報導指出,他嘗試將從 Google Play 上安裝來的 App,全部移動到他的 200GB microSD 卡中,結果發現這個功能允許他移動所有安裝來的 App(預載 App 則沒有說明是否可移動),這個功能可望讓購買 32GB 儲存空間的 Galaxy S7 用戶,不再需要擔心系統檔案佔用過多空間的問題。

轉移到 SD 卡上的 App,會以 SD 卡的圖示標(圖/Droid-life)

具體的方式,是透過「設定」-「儲存空間」,來修改 App 的安裝位置是要在內部儲存空間,還是要儲存到 SD 卡上。轉移後於 App 會在右下角顯示「SD卡」的圖示,顯示這個 App 目前是被安裝在 SD 卡上。當 microSD 卡移除,這類 App 就會隱藏應用圖示,並且無法使用。

這個功能的重要在於,它可以「安全地」安裝 App 在 microSD 卡上,並且允許各種 Google Play 內的 App 轉移,讓用戶不必再糾結 Galaxy S7 沒有 Adoptable Storage 功能。畢竟在使用 SD 卡合併成內部空間後,會出現部分 App 因為找不到 SD 卡而無法運作的狀況。不過由於 microSD 卡的讀寫效能,恐怕還不及手機內部儲存元件,部分對效能需求特別高的應用,可能還是適合安裝在手機內部儲存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S7 能用空間好少?一開機就先被偷吃 8GB 容量!旗艦級別中階機?Galaxy A9 Pro 記憶體提升至 4GB!S 級相機對決! Galaxy S7 與 iPhone 6s / 6s Plus 拍攝效能實測!

【下一篇】
 蛻變成熟之作!三星 Galaxy S7 Edge 台灣初亮相直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