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發文不用動手? Google 文件輸入功能升級!

2016/02/26 11:46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Doc 推出語音輸入與控制功能(圖/路透社)

如果你也是 Google Now 的愛用者,那麼一定對 Google 出色的語音辨識能力印象深刻。Google 語音輸入的功能,過去都得依靠行動裝置才能做到,現在 Google 正式將這項功能加入到電腦上,也就是透過 Google Doc 服務,就可以在電腦上使用語音輸入,輸入文字、圈選文字、甚至是移動輸入符號的位置!

根據《Cnet》的報導,Google Doc 現在已經開啟語音輸入支援,目前僅英文版可以使用。想要嘗試的用戶,需要透過 Chrome 瀏覽器開啟 Google 雲端硬碟,在設定中將語言修改成「English」,接著在介面變成英文後開啟 Google Doc 文件,就可以看到語音輸入的啟用提示(也可以透過 Tools- Voice Typing 啟用)。

Google Doc 這項功能目前僅支援英文版(圖/Google)

Google 表示,這項功能不僅僅可以用來輸入文字,還可以透過語音指令,進行圈選文字、移動輸入位置、複製文字等操作。透過電腦的麥克風,Google Doc 將會持續收聽來自用戶的語句,轉變成文字書寫在文件上。Google 也提供了幾個有用的指令:

  • select next word:圈選下個字
  • Select all:全選
  • Apply normal text:將文字格式移除
  • Remove highlight:移除標亮字句
  • Copy:複製
  • Delete link:移除連結
  • Moveto ... start of...paragraph:移動到特定字句

更多的語音指令可以到 Google 支援頁面查看(網址在此),Google Doc 的語音指令可說相當全面,若是熟用的話或許能夠完全不用透過鍵盤,就能完成文章的書寫。未來若是看到有人在咖啡廳對著電腦說話,說不定他正在使用 Google Doc 撰寫他的文字作品。

你可能還想看... 無須靠電腦手機?Google 新 VR 裝置將可獨立運行!永久免費! 5 步驟獲得 Google 硬碟 2GB 空間!告別舊時代! Google 正式終結 Picasa 相簿服務

【下一篇】
 Google 也推「文章快手」! AMP 技術讓網頁速度快 4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