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家不愛 Plus 機種? 調查顯示:最受歡迎的 iPhone 是它!

2016/02/25 19:11 文/記者譚偉晟

最新調查顯示,iPhone 5/5s 仍是相當多用戶使用的 iPhone 機種(圖/路透社)

對於重新推出 4 吋 iPhone 這件事,Apple 似乎已經到了不得不為的階段。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包含美國、英國、澳洲、西班牙、日本等地區,都明顯出現 iPhone 6 Plus、6s Plus 用戶數,遠不及小螢幕機種用戶數的狀況,特別是採用 4 吋螢幕的 iPhone 5、5s 手機,依舊是目前最多用戶使用的 iPhone 機種。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由 Device Atlas 行動裝置數據庫做出的 2015 年第四季調查報告顯示,iPhone 5/5s 仍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 iPhone 類型。此外該調查也指出,採用 5.5 吋的 iPhone 6 Plus 與 iPhone 6s Plus,被使用的情況相當不佳,僅有 5% 不到。

調查顯示 iPhone 6 Plus 與 6s Plus 的使用狀況並不理想(圖/Device Atlas)

小尺寸 iPhone 仍是不少人愛用的類型(圖/Device Atlas)

由於 Device Atlas 的數據是透過辨識上網用戶的裝置來收集數據,一定程度地反映了目前消費者所使用的裝置類型分布。從數據上來看,在英國、澳洲、日本、美國等地區,iOS 裝置的用戶都超過 50% 以上,至於在印度和奈及利亞,則是 Samsung 獲得較多的市場份額。

iPhone 在多個地區都是消費者最主要的行動裝置(圖/Device Atlas)

至於在 iOS 裝置為主流的地區,Safari 和 Chrome 瀏覽器是最主要的上網工具,其他瀏覽器應用包含 IE Mobile、Firefox、UC Browser、Opera Mobile、Opera mini 等,所佔的份額都沒超過 10%。不過在奈及利亞、南非、印尼等地,BlackBerry Browser 的占比卻是高於 10%。

Safari 和 Chrome 瀏覽器是目前行動裝置上最主流的瀏覽器應用(圖/Device Atlas)

此外從趨勢上觀察 2015 年第一季到第四季的變化,iOS 系統的用戶在多個地區都呈現上升狀態,而 Android 系統用戶則都出現下滑情形。面對仍有這麼多的 iPhone 5、5s 用戶,Apple 若是能透過 iPhone 5se 這款 4 吋新機種吸引這些人升級手機,將可望改善因為 iPhone 6s 銷售不如預期,造成的投資者悲觀心態。

觀察 2015 年全年的數據,顯示 Android 系統的使用數量出現下滑(圖/Device Atlas)

你可能還想看... iOS 9.3 削弱 Apple Pencil 功能? Apple 回應了!被 FBI 激怒了? Apple 誓言讓 iPhone「零破解可能」!目標 iPhone 4 用戶? Apple 舊換新計畫升級推出!

【下一篇】
 這就是 iPhone 5se? 兩版手機設計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