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MWC]旗艦手機競技場?弄懂 2016 MWC 先來看 5W 問題!

2016/02/20 17:41 文/記者譚偉晟

作為最重要的科技盛會之一,2016 MWC 即將在下周登場(圖/法新社)

作為科技界的一大盛事,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大展是許多科技媒體相當重視的事情,展上不但會有許多新一代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穿戴裝置等產品發表、還有許多新奇的科技項目會在展上出現,可說是科技愛好者不能錯過的活動。而對於一般消費者,這個活動或許會顯得有些陌生,想要快速掌握今年 MWC 盛會,不妨從 5W 的問題逐一釐清這個大展為何。

MWC 展會一直是手機廠商相當重視的活動(圖/法新社)

Why:為什麼會有 MWC 展會

MWC 的前身是 3GSM 展,是由 GSM 協會主辦的活動。其中 GSM 協會(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簡稱 GSMA)是在 1995 年為了 GSM 行動電話系統標準的推動,由行動通訊業者和相關公司所成立的協會。

這個協會目的是為了建構行動生態體系,並且促進行動裝置的貿易熱絡,這也說明了 MWC 展會的舉辦,是為了讓行動裝置生態得以持續發展。隨著每年固定舉辦,MWC 已經是全球最具指標性和影響力的科技展會。

Barcelona 是 MWC 固定舉辦的地點(圖/彭博社)

Where:MWC 展會舉辦地點

MWC 每年舉辦的地點都在西班牙的巴賽羅那 Barcelona,具體地點位於市區的  Fira Gran Via 和  Fira Montjuïc 會堂。根據 2015 年的紀錄,約有超過 200 個國家、94,000 人前往參與這場盛會。

今年 MWC 將於 2 月 22 日到 25 日之間舉辦(圖/法新社)

When:何時會舉行

2016 MWC 將於 2 月 22 日正式開展,每天早上 9 點開放到晚上 7 點,會上有大量的科技產品可以探索。今年 MWC 將會舉辦到 2 月 25 日,此外包含 Samsung、LG、Huawei 等廠商,也都抓準這個各國媒體齊聚的機會,趕在展會前的 2 月 21 日舉辦新品發表會,要讓最新的產品可以被全世界看到。

你可能還想看... 可換電池、具備 Hi-Fi 高解析音質? LG G5 規格大量曝光!拍攝效能、喇叭音質雙提升 Galaxy S7 再曝極致旗艦規格!華為預告神秘新品! 將是 Surface Pro 4 一大勁敵?

【下一頁】
有哪些東西會推出?又有哪些人會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