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個人變身大媒體? Facebook 將開放 Instant Article 刊登權限

2016/02/18 11:01 文/記者陳宜豐

instant Article 提供更好的網路閱讀體驗(圖片來源/Facebook)

Facebook 上 照片、影片、網誌外,有沒有注意到最近多了一種新類型文章,在圖片的右上方具有閃電標誌,點進去之後感覺就在看一篇報導一樣,這其實是 Facebook 提供給媒體的 Instant Article 文章形式,裡頭整合了文字、影片、照片多種素材,比起 Facebook 上面其他零碎的訊息更有閱讀感!

目前 Instant Article 僅提供給通過 Facebook 審核的媒體使用,不過這個狀況可能在 Facebook 4 月的 F8 開發者大會中改觀,根據一份提前發表的聲明中指出,Facebook 將開放 Instant Article 功能給其他形式的內容出版商,讓他們可以把旗下作品放在 Facebook 上頭,以更豐富的形式讓 Facebook 上面的 1.6 億用戶看到自己的內容。

在 Instant Article 裡可直接播放影片(圖片來源/Facebook)

而對「出版商」的定義,Facebook 表示將會接受「任何形式」的出版品,即便是個人部落格,只要能產出符合 Instant Article 格式的內容,就可以向 Facebook 提出申請,對於單打獨鬥的自媒體或是獨立媒體工作者,在 Facebook 上面曝光自己的內容將會更簡單,更能夠發揮影響力。此外,由於 Instant Article 允許在內容中嵌入使用者自己的行動廣告,也可以透過 Facebook 廣告獲得收益,這可能會比出版商單純自己銷售內容要來得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