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正可彎曲手機來了!彎一彎就翻書頁,還能玩憤怒鳥!

2016/02/18 17:10 文/記者劉季清

(取自Youtube)

彎曲形智慧手機向來是各大手機廠商爭相開發的,不過至今還沒有一家做出真正可撓式手機。不過最新消息指出,這種手機離真正上市恐怕不遠了!加拿大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研究團隊以 OLED 螢幕打造出一款可以隨意折彎的手機;這是全球第一款連內部零件都可以一起折彎的手機,若真的能上市,或許可為疲乏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帶來新鮮的活力。

科技媒體 Mashable 報導,加拿大皇后大學 Human Media Lab 研究團隊開發出一款可彎曲智慧型手機,定名為「ReFlex」。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開發人員折彎手機的方式來玩 Angry Bird 遊戲─折彎螢幕時,畫面中的彈弓跟著拉長,手機也會模擬拉弓時的緊繃感;當使用者鬆開彈弓時,手機也會震動,讓遊戲的擬真感提高許多。

你可能會想看... 三星摺疊機好軟 Q 手機一秒變平板!

此外,從影片中也可以看到,透過彎曲手機就可以翻動畫面上的書頁;若折彎的力道越大,畫面上的書本也會翻得更快,用戶更能夠感覺到書頁在指尖上滑過,感受相當逼真。

ReFlex 搭載的是 Android KitKat 作業系統,並搭載 LG 生產的 OLED 可撓式面板,解析度達 720p;面板的後方裝有折彎感測器,可以偵測使用者施加的力道,並讓手機做出適當的反應。

Human Media Lab 研究團隊早在 12 年前就開始研究可撓式螢幕,接下來將繼續設計專門針對可撓式面板使用的介面,並期望未來的 3 至 5 年內可以正式在市場上推出。

你可能會想看... 印度為何能打造出 120 元手機? 5 項省錢關鍵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