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費者集體告 Facebook!竟然因為這項功能!

2016/02/17 17:39 文/記者劉季清

(圖/彭博社)

社群媒體 Facebook 近日面臨一起訴訟案,恐面臨鉅額賠償!不過這起訴訟案不是科技界常見的侵犯專利這種案子,反而是由消費者集體發起的,而原因竟然是因為 Facebook 向用戶自動發送的生日祝福!

《Fortune》報導,美國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 Colin Brickman 表示代表自己以及其他用戶向 Facebook 提出集體訴訟,他認為 Facebook 的自動生日提醒已經違反了《消費者電話保護法案》。Facebook 會向使用者發出提醒,指出今天是某某人的生日,只要回復就能在該名朋友的動態時報上發表祝福,或是回復數字 1,系統就會自動幫忙發出祝福訊息。

你可能會想看... Facebook 有秘密?輸入「這段文字」啟動隱藏功能!

 Colin Brickman 認為,Facebook 向用戶發送朋友生日提醒,就是在為 Facebook 打廣告,而回復訊息的方式也間接鼓勵人們使用 Facebook,可以說是一種「行銷手法」,並觸犯了限制企業進行電話推銷與自動撥號系統的《消費者電話保護法案》。

(圖/彭博社)

《Fortune》指出,若 Facebook 若不能證明自己有發送這些生日提醒的權限,可能將會付出巨額代價。根據《消費者電話保護法案》,每次涉及違法推銷,消費者可以索取 500 美元至 1500 美元的賠償金。目前 Facebook 發言人拒絕對此次消費者訴訟發表評論。

你可能會想看... 12 年後留下什麼? 關於 Facebook 的 5 大中年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