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手震有感提升! Sony 推出 2250 萬畫素感光元件 IMX318

2016/02/17 16:51 文/記者譚偉晟

Sony 推出 1/2.6 吋的 2250 萬畫素感光元件 IMX318(圖/Sony)

看來今年 Sony 的年度旗艦手機 Xperia 多了項值得期待的特色,也就是更加優異的拍攝效能。原因是 Sony 最新推出的「IMX318」這個 2250 萬畫素感光元件,預計會被搭載在 Xperia Z6 手機上。透過更顯著的防手震效果、大幅提升的自動對焦能力,預期可以替 Xperia Z6 獲得僅需 0.017 秒的高速對焦表現!

根據 Sony 提供的資訊,IMX318 是一款 1/2.6 吋、每單位像素尺寸為 1.0μm 大小的 CMOS 感光元件,比 Xperia Z5 所使用的 IMX230 感光元件還來的小巧,可望減少智慧型手機相機模組的厚度,進一步避免手機鏡頭凸出的問題。

這款感光元件有幾項特色,首先就是極為優異的 HybridAF 自動對焦效能,能夠讓智慧型手機擁有 0.03 秒的自動對焦速度、以及 60fps 錄影時 0.017 秒的對焦速度。

另一大特色則是內建 3 軸防手震功能,透過內部影像處理器,讓 IMX318 成為首款具備相位對焦與對比對焦的 hybrid AF、還能開啟防手震的感光元件。Sony 同時也展示了 IMX318 感光元件的 3 軸防手震的拍攝效果。

此外 Sony 也提升了 IMX318 感光元件在夜間拍攝的抗躁表現,能有效降低雜訊的出現,確保夜拍的影像依舊清晰。同時還支援 30fps 的 4K 影片、120fps 的 1080p 影片、240fps 的 720p 影片,同時還能拍攝 2,250 萬畫素的 RAW 檔照片。

這款感光元件產品,預計在 2016 年 5 月供貨,除了 Xperia Z6 手機之外,還傳出 Galaxy Note 6、iPhone 7 手機,也將會應用上這款感光元件,除了可以減少相機模組的結構厚度,還能獲得更佳的拍攝效能。

你可能還想看... 整個畫面都可對焦!Sony 發表 APS-C 超威微單 A6300不只 iPhone 7 有雙鏡頭?Sony 暗示:2017 年更多手機會採用!不怕手機營收下滑?Sony 靠 PlayStation 獲利成長!

【下一篇】
Sony 已準備好驚喜? 下一款神秘裝置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