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變身蜘蛛人!戴上這款壁虎手套牆再高都爬!

2016/02/14 11:15 文/記者陳宜豐

還記得影星湯姆克魯斯在電影裡靠科技手套攀爬杜拜哈里發塔的情節嗎?裡頭的科技手套可以讓特務如壁虎般吸附在玻璃牆上,是不是很厲害?而這個想像居然在不久後就成真了,美國科學家真的研發出一款「壁虎手套」,可以讓人「吸」在牆面上不掉下來!

有這副手套,就連玻璃牆也可以爬!(圖片來源/擷取自史丹佛大學 BDML 實驗室網站)

這款由加州史丹佛大學工程師 Elliot Hawkes 所屬團隊所研發出的壁虎手套「gecko gloves」,其上具有 24 個黏貼塊,每個黏貼塊上面則佈滿了具有細微鋸齒的奈米纖維(怎麼感覺有點像蜘蛛人),可以讓這個手套牢牢地「抓」住牆面,甚至是光滑表面也行。而鬆開的方式也跟電影一樣,只要朝正確角度反向拉開,就可以將手套從牆面鬆開。

(圖片來源/擷取自史丹佛大學 BDML 實驗室網站)

手套表面的奈米鋸齒設計,可以讓手套牢牢抓著牆面有這副手套,就連玻璃牆也可以爬!(圖片來源/擷取自史丹佛大學 BDML 實驗室網站)

根據 Elliot Hawkes 所屬的 BDML 實驗室的網站文件,這款 gecko gloves 壁虎手套可承受約 900 公斤的重量,對支撐一個成人應是綽綽有餘。而 BDML 實驗室也在這副手套的背後設計了一個由合金彈簧組成的支撐構造,可以讓佩戴者的手跟這副手套緊密結合,以免到時候出現手套還在牆壁上,攀爬者卻掉下來的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