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世界比你想得小!Facebook:你與陌生人間只隔 3.57 個人!

2016/02/11 16:46 文/記者劉季清

你與世界上的陌生人,中間到底隔了幾個人?相信你一定聽過知名的「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指出只需要六個人就可以聯繫起互不認識的兩個人。不過這項著名的理論到了 Facebook 的世界可能不適用,因為 Facebook 研究指出,臉書上的 15.9 億人中間,僅隔著 3.57 個朋友而已。

(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Facebook 有秘密?輸入「這段文字」啟動隱藏功能!

Facebook 日前為了慶祝臉書成立 12 周年而推出了「好友日」,研究團隊針對目前 15.9 億用戶資料指出,在 Facebook 上,只要 3.57 個朋友,就能夠將兩個完全不認識的人串連起來;如果單看美國使用者的話,這個數字還會更低─每個人之間的間隔只有 3.46 個人。

(彭博社)

「六度分隔」理論主要來自 1960 年代哈佛大學的社會心理學家 Stanley Milgram 的實驗,後來在 1993 年被拍成同名電影,由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電影,這個詞才逐漸為大眾所琅琅上口。「六度分隔」理論被提出時,電話、廣播、電視才剛在美國普及,更別提現在的網路、社群媒體、Google 搜尋等,要兩個不認識的陌生人互相串連起來當然比現在困難;現在網路普及,且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加上物聯網的崛起,想必未來人與人之間的平均間隔人數將會繼續下降。

你可能會想看... 臉書今天成立12 年!推好友洗你的版!

Facebook 也公布了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的數字為 3.17,營運長 Shertl Sandberg 的數字則為 3.33。你想知道自己與陌生人中間,間隔了幾個人嗎?快來 Facebook 公布的研究報告中找找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