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體驗 VR 的代價要多少?Oculus:我們幫你算好了

2016/02/11 14:47 文/記者陳宜豐

去年底在 HTC 不斷炒熱 Vive(Pre)虛擬眼鏡的熱潮下,似乎 2016 年真的會成為 VR 元年(行銷手法?),而 Facebook 旗下的 Oculus 更是提早一步,在年初就宣布其 Rift 虛擬實境眼鏡將會以 599 美元(約合新台幣 1 萬 9500 元)的售價,從下週一(2 月 16 日)開放預購,而稍早 Oculus 也推出了與電腦搭售的組合,可以從這些組合中,看看要玩 VR 到底要多少錢!

你可能還想看... 想玩VR 虛擬實境有條件? 99% 的用戶「辦不到」!

Oculus 公佈了將於下週跟 Rift 眼鏡一起預購的電腦搭售組合(圖片來源/擷取自 Oculus 官方部落格)

Oculus 這次共跟 ASUSDell 兩家電腦廠商合作,搭配電競主機推出 Rift 眼鏡的「Oculus Ready」的套裝組合,套裝組合價格分別從最低的 949 美元(ASUS G11 CD,約合新台幣 3 萬 1300 元)到最高的 2349 美元(Alienware Area 51,約合新台幣 7 萬 7500 元),範圍相當廣泛。

這五種搭售的電腦售價以及詳細規格(圖片來源/擷取自 Oculus 官方部落格)

至於要多好的規格才能玩得起 VR,以推薦最低價的 ASUS G11 CD 來看,採用 Intel 第六代 Core i5 處理器,搭配 nVIDIA GeForce GTX 970 等級的顯示卡以及 8GB DDR4 記憶體,這樣的配備在桌上型電腦裡已經是前 30% 以上的高效能機種,但是對 Rift 這類 VR 眼鏡來說,可能僅能達到「可以運作」這樣的水準,若是想要達成流暢的 VR 感受,可能要選購 1500 美元等級的組合或許可以達成,真的想要買具 VR 裝置回家體驗虛擬實境,可得要評估一下自己家裡的電腦狀況。

Oculus Rift 將在這三個通路開賣(圖片來源/擷取自 Oculus 官方部落格)

目前這五款組合已經在美國 BestBuy、Amazon微軟線上商店三個通路進行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