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家都好嗎?快跟親友報平安!臉書開設台南地震安全回報機制

2016/02/06 09:06 文/記者陳宜豐

今早 3 點 57 分台南發生芮氏規模 6.4 的強震,並且造成台南永康唯冠大樓倒塌的災難,而去年 Facebook 針對重大事故推出的「FACEBOOK 平安通報站」機制,在這次台南地震中再度啟動,在地震影響區域的使用者可以利用電腦或手機進入臉書開設的平安通報站網頁,向臉書上關心的親朋好友報平安!

臉書也在這次台南地震時啟動「平安通報站」安全回報機制

這次 Facebook 開設的平安通報站網址為:https://www.facebook.com/safetycheck/taiwanearthquake-feb02-2016/在上面登入網站後,可以點擊「我很安全」的按鈕,讓親友知道人是在安全狀態。

點擊「我很安全」親友就會接到你回報安全的消息

平安通報站功能是臉書在 2014 年 10 月發表的新功能,Mark Zuckerberg 當時也表示,此功能是受到 311 日本大地震與海嘯而啟發,於去年 4 月份尼泊爾大地震後正式推出,包括去年的巴黎恐攻、智利地震功能均有開啟。透過此一功能,當重大災難發生時,用戶就能以最簡單直觀的方式來向親友報平安。當用戶位於災區時,Safety Check 將自動偵測開啟,並傳送推播通知詢問用戶是否安全,以便讓親友掌握狀況,同時也可讓知道你狀況的朋友幫你加註你是否平安。因此這次位於台南附近的 Facebook 用戶,開啟 Facebook App 後將主動開啟這項通報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