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信 Eye 社會創新客服中心幫「盲」找路

2011/07/28 22:59 中華電信

國內第一套「視障電話客服整體解決方案」, 28 日上午 10 點,於台北世貿一館正式發表,盼為各縣市 1999 等數十個「依法」應進用視障電話值機人員的相關單位,提供進用問題的解決方案,為視障者開創更多元的新工作機會!

 

「按摩工作的保護傘」即將於今年十月劃上句點,根據新修訂的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 46 之 1 條規定:政府機關及公營事業自行或委託辦理諮詢性電話服務工作,電話值機人數在十人以上者,除其他法規另有規定外,應進用視障者達電話值機人數十分之一以上。但新法自年初公布迄今,不足額進用人數,保守估計,仍高達七成五以上。根據瞭解,部分有心「依法」進用的單位,往往也因為「相關經驗不足」與「電話客服系統缺乏無障礙規劃」,使得籌備工作一籌莫展。

中華電信與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為了協助更多政府單位與民間企業,可以順利進用視障者從事電話服務工作,歷經三年的研發與實證,於 28 日上午,在台北世貿一館共同發表國內第一套「視障電話客服整體解決方案」,並隆重舉行「 Eye 社會創新客服中心」的揭牌儀式。未來,除了可接受各界委託,提供「電話客服業務承攬」服務外,也願意經驗分享,應用該中心的無障礙值機系統與人才培育經驗,提供進用視障者的相關協助,共同為視障者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有意進一步瞭解者,可電洽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 02 ) 2620 - 2494 。


幫「盲」有方法 結果「大」不同

協助視障者從事電訪工作,中華電信與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雖非創舉,卻是國內目前僅存、最成功的案例。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早在二十年前,中華電信與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就開始攜手合作,投入本土化的盲用電腦研發,因此,彼此之間已經累積了豐富的合作經驗與默契。近幾年來,由於參與亞太數位機會中心( ADOC )計畫的機緣,雙方開始協助視障者投入公司客戶服務滿意度電訪工作,從初期「電訪的良率偏低」,到現在「達到公司標準,超過 95 %的電訪良率」,除了視障者的努力外,幕後完整的支持團隊,是最大的關鍵。

這個支持視障值機人員的團隊,包括了中華電信研究所的工程師、策略規劃的主管、客服營運的專業人員,以及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的盲用電腦工程師、視障輔導專家、與盲用電腦訓練老師等。投入的工作,也涵蓋了視障者無障礙電話值機系統的開發,以及視障人員的招募、培訓、實習與輔導等,整合的資源與人力,是歷年來所僅見。

淡江大學副校長高柏園表示:成功協助視障者從事電話服務工作的關鍵,在於「從視障者角度出發的培訓與輔導」,並「提供符合視障者操作特性的無障礙值機系統」,進用單位與視障培訓輔導單位的合作無間,更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現場展示的「視障電話客服整體解決方案」,內容包括無障礙值機系統以及人才培訓與輔導計畫等,目前,已成功援用於 15 名中華電信滿意度調查視障值機人員,每月為該公司處理逾 5,000 通的滿意度調查服務,其中,更有一名表現優異的視障值機人員,通過一系列的考核程序,被擢升為電話客服部門的主管。此外,協助視障者聽打逐字稿的「聽打快手系統」、提供視障者休閒的「盲用電影與 KTV 播放系統」、及「網路即時通訊與網路博覽家系統」等,也在資通訊成果展示之列,完整呈現產學合作、多元幫「盲」的成果。

本屆 ADOC 成果發表結合暑期電腦展,活動期間自 7 月 28 日起至 8 月 1 日止,歡迎各界前往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