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免費試聽到 5 月!Apple Music 線上音樂在台上線!

2016/02/05 08:00 文/記者陳宜豐

遲了半年之久,原本以為會在去年 6 月就在台灣上線的蘋果線上音樂服務 Apple Music 終於在台灣登場了,蘋果於今天上午將台灣網站 Apple Music 的頁面裡「即將登場」的字樣拿掉!也代表了這場已經在全球開打半年的線上音樂大戰,戰火終於延燒到台灣!

你可能還想看... 真的有那麼好?Apple Music 實聽評測!

蘋果線上音樂服務 Apple Music 今日無預警登台

Apple Music 是蘋果在併購音樂潮流品牌 Beats 之後,結合 Beats 既有的線上音樂體系及蘋果原本的 iTunes 線上音樂商店所打造的整合式音樂服務,採用月租訂閱的方式提供不限次數、時數的音樂聆聽享受,而 Apple Music 在台灣打出每人每月 150 元、家庭(最多 6 人)每月 240 元的方案,相對於競爭對手 Spotify 每月 149 元的費用,Apple Music 在單人單月的部分費用相仿,但是在家庭用戶部分,因 Spotify 僅提供每個家人 50% 的折扣(每月仍要 75 元),Apple Music 只要兩個人以上就會比 Spotify 便宜。另外跟本土線上音樂品牌 KKBOX 相比,KKBOX 的單人每月費用為 149 元,不過因為缺乏家庭用戶分享機制,所以在多人分享上最為吃虧。此外,Apple Music 在初期還提供 3 個月免費的試聽體驗,從現在開始到 5 月底止都可以進行試聽,相信會造成不小的磁吸效應。

iPhone /iPod/iPad 的用戶將會整合進 Music APP 裡

除了價格外,線上音樂相當重要的一點就是歌曲內容以及附加功能,Apple Music 先前就是卡在歌曲授權問題才遲遲無法進入台灣,不過蘋果並未透露在台灣 Apple Music 上線時提供了多少曲目,但是除了較冷門的獨立樂團尚未上線之外,包括A-Lin、莫文蔚、JJ 林俊傑等,大多數歌手的作品都可以在線上搜尋的到。而 Spotify 的歌曲內容也相近於 Apple Music,不過本土的 KKBOX 取向就比較不同,累積了 10 年台灣網友的經驗與喜好,KKBOX 在中文、日文、韓文、粵語等歌曲的收錄比較完整。

另外在附加功能部分,Apple Music、Spotify、KKBOX 這三者的做法略有不同,Spotify 很純粹的就是以聆聽音樂為主,在介面上並不會有太多跟聽音樂無關的功能。而 KKBOX 除了聽音樂之外,也相當致力於經營藝人動態,包括年度性的舉辦「KKBOX 風雲榜」以及跟歌手合作舉辦活動等等。而 Apple Music 則是比較強調歌手與聆聽者的互動性,透過「Connect」這個選項,可以讓創作者跟網友進行互動,未來還有可能舉辦活動等等。

Apple 推出的可讓歌手跟粉絲互動的 Connect 功能

至於在 Apple Music 進來台灣之後,會有什麼影響?最有可能的就是排擠原本使用 Spotify 的族群,畢竟在歌曲數目、類型上面 Apple Music 都跟 Spotify 很像,加上 Apple Music 在功能面上比 Spotify 更容易使用與連接社群,Spotify 這次面臨的壓力可算不小。至於已經建立特色的 KKBOX,因為已經發展出在地的網路音樂社群文化,所以受到的衝擊應會比 Spotify 要小一些。至於更詳細的 Apple Music 比較,可以參考自由 3C 科技先前所做的實聽測試,或者是透過 Apple Music 3 個月的免費試聽體驗,再來決定要用哪個線上音樂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