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看的永遠跟你看到的不一樣!臉書再度更改動態時報演算法

2016/02/02 10:34 文/記者陳宜豐

如果今天好朋友抱怨怎麼都沒幫他的 PO 文點讚,那可能不是你的問題,因為 Facebook 臉書今天再度更改動態時報演算法,朋友最新 PO 出或是分享的文章,可能很難在你動態時報的頂端出現!

你可能會想看... 動態大頭照更有趣! Facebook 推出「個人檔案影片」! 以後每人Facebook 都長不一樣?多款「動態牆」測試中!

Facebook 號稱可以讓人接觸全世界的友人,但技術上並不盡然。(圖片來源/法新)

稍早 Facebook 官方部落格刊出一篇最新文章,Facebook 軟體工程師 Cheng Zhang 與 Si Chen 表示,Facebook 已在週一更新動態時報的演算法,根據 Facebook 在過去一段時間的觀察,新的演算法將會根據「回饋活動的熱門程度」以及「故事關聯性」對使用者的動態時報做出排序。Facebook 認為,使用者在看到喜歡的文章或是內容時,會進行點擊、分享、按讚或是評論等動作,因此這些動作多的內容,將會在動態時報上擁有比較高的排序順位,不過針對喜歡用時間流來看所有 PO 文的用戶,Facebook 仍然保留手動調整改為最新動態的選項。

未來要在 Facebook 裡看到特別內容將會更不容易。(圖片來源/路透)

其實這並不是 Facebook 第一次更改動態時報的演算法(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對一般使用者影響的程度應該不會太大(改用最新動態),但是對於利用 Facebook 進行宣傳的企業或是個人粉絲團,PO 文的熱門度與否,可能會造成該篇文章在瀏覽效果上的差異擴大,對於冷門議題來說,在 Facebook 上面受到的關注度將較以往降低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