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也要大掃除!6 招快速清出大空間

2016/02/09 10:00 文/記者劉季清

你的手機容量也要爆滿了嗎?下載沒幾個 App、錄幾個小影片,就不斷被通知系統容量已經快爆炸了!以下就列出 6 大絕招,讓你一次解決容量不夠用的問題!快點趁過年大掃除的時候,幫手機做個全面大清掃,騰出更多寬廣的空間,來迎接新的一年吧!

(圖片來源/彭博社)

刪除舊照片、影片、截圖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當然,刪除照片、影片時,難以割捨的心情的卻可以理解,但若你太「念舊」,恐怕手機的儲存容量永遠不夠用了!所以大膽的打開你的相片集,把那些模糊不清照片、舊的螢幕截圖、連拍照通通刪掉!如果有些很珍貴的影片想要繼續儲存在手機內隨時拿出來回味,也建議將多餘的部分剪掉,可以有效將檔案變小。

(圖片來源/Google)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拍照必看!一定要下載的 7 大拍照 APP 

電腦存檔、雲端上傳超方便!請善用!

如果你不是超級念舊、隨時隨地都想要翻舊照出來看的人,那就把檔案通通丟到電腦中吧!iPhone 用戶可以透過 USB 傳輸線將檔案塞到 iTunes、iPhoto 或其他相片管理程式內;Windows 用戶也可以使用 iTunes 來備份相片及影片。如果你使用的是 iPhone 5 (或 iOS 7)以後的機種,則可以使用 AirDrop 無線將檔案丟到 Mac 電腦(作業程式需是 OS X Yosemite 或以上)。AirDrop 可以在 Apple 的線上網站上找到。

你也可以使用雲端硬碟來備份檔案,像是 One Drive、Google Drive、Flickr 等等,在拍完照片後立即備份,不怕漏掉任何重要的檔案,相當方便!

【下頁】手機也要大掃除!這樣做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