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版 Zenfone 有望?微軟宣佈 Windows 10 Mobile 支援 X86 處理器

2016/01/25 10:43 文/記者陳宜豐

為了更擴大 Windows 手機的機種範圍,也讓更多硬體廠商有意願推出搭載 Windows 10 Mobile 的機種,微軟官網稍早宣布,Windows 10 的智慧型手機版本 Windows 10 Mobile,將打破以往僅支援 ARM 架構處理器的限制,未來手機廠商可以使用更便宜的 x86 處理器來製造手機(目前 x86 處理器手機的代表便是搭載 Intel Atom 處理器的華碩 Zenfone 系列)。

將會有更便宜的 Windows Phone 出現?(圖片來源/彭博)

其實早在去年,微軟跟 Intel 就已宣布 Windows 10 可以在 Intel 最新的手機處理器 Atom X3 執行,不過以最低的 C3130 核心版本以及中階的 C3230RK 版本來說,並沒有支援 LTE 高速傳輸功能,必須要採用最高階的 1.2 GHz 4 核心 C3440 版本,才具有 4G LTE 高速連網能力。此外,根據 Intel 對於 Atom X3 的定位,是應用在售價 149 美元以下(約合新台幣 5000 元)的裝置上,這可能意味將來 Windows 10 手機的定位將持續探底,在利潤持續壓縮的狀況下,可能會影響手機製造商推出 Windows 10 手機的意願,到最後可能也不能如微軟的意。

Intel Atom X3 處理器主要是為了手機這類的小型行動裝置所開發的(圖片來源/擷取自 Anand Tech 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