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R 有多夯?就連 Google 也要推出自家產品了!

2016/01/24 12:14 文/記者陳宜豐

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真的會是未來的科技趨勢?因為就連 Google 都要自己跳下來做了!根據國外網站 「RoadtoVR」的報導,Google 已在公司官網上刊出招聘訊息,瞄準的就是 VR 相關人才!

VR 虛擬實境將會是未來趨勢?(圖片來源/歐新)

根據 Google 官網上公布的公告,Google 計劃招聘硬體研發主管在內的四種 VR 相關職缺,而且重心大部分都放在硬體的研發上(包括 VR 硬體工程技術主管、VR 工程計劃專員、VR 電子硬體工程師以及  PCB 電路佈局工程師),此外,在公告裡也透露ㄌ了 Google 未來的 VR 研發計畫,將推出「多款」VR 相關裝置,並且主要集中在消費性市場部分,這可能代表 Google 之後將會推出如 HTC Vive 或是 Samsung Gear Vr 這類的 VR 裝置,若是如此,可能會對現有的 VR 產品生態造成不小衝擊。

戴上眼鏡就是另一個世界,是 VR 吸引人的地方(圖片來源/彭博)

除了招募新血,Google 也將 VR 整體部門的架構往上提升,原本以兼任形式帶領 VR 團隊的產品管理副總裁 Clay Bavor,Google 也在上週宣佈 Clay Bavor 將會把其他產品的負責工作切割出去,專職進行 VR 產品的推動工作。此外,Google 也挹注了大筆資金在 VR 的研發上,在 2014 年就投資 Magic Leap 這家以擴增實境(AR) 為主要發展方向的公司約 5.42 億美元,或許在明年,消費者就可以看到掛著 Google 招牌的 VR/AR 產品在市面上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