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C 已死?市調機構:今年 PC 銷量可能比去年更慘!

2016/01/21 15:26 文/記者陳宜豐

Android 平板市場銷量急遽下滑之際,許多 PC 廠商認為這將是傳統筆電或是 PC 重返市場的契機點,但事實上可能並非如此,因為根據市調機構 IDC 今天最新發表的亞太區 2015 PC 市場銷售數據,2015 年第四季的銷售成績比 2014 更加慘澹!

PC 在 2016 年銷量可能更慘?(圖片來源/彭博)

IDC 今天發布 2015 年亞太區的第四季個人電腦銷售狀況,即便在印度及泰國大型教育標案上面獲得重要斬獲,但是整體出貨量仍受到中國經濟成長速度趨緩的影響,在製造業、建築業與採礦業等商業 IT 支出上不如預期,零售市場部分也持續低迷,導致 PCNotebook 等傳統電腦商品在此區的銷售呈現衰退現象,即便在高度發展的日本市場,也受到匯率波動以及高庫存的影響,整體出貨量衰退幅度相當大。

各家廠商 2015 第四季與 2014 第四季的出貨量比較(圖片來源/擷取自 IDC 報告)

IDC 的研究員 Maciek Gornicki 表示:「受到消費者需求持續低迷、以及匯率波動、庫存因素等影響,在 2015 年許多大型企業更新硬體的需求多半被延後,中小企業更是在硬體支出這塊保持謹慎態度。」,而 2016 年的景況也可能好不到哪去,除了經濟情勢持續嚴峻之外,相較於 PC 市場,消費者多半優先關注或是採購新款的智慧型手機,而對 PC 採用「能用就好」的採購策略,也是 PC 市場在 2016 年持續看壞的重要原因。

2015 年第四季亞太區個人電腦廠商的市佔排行(圖片來源/擷取自 IDC 報告)

至於在個別廠商部份,仍以中國廠商 Lenovo 逆勢成長 1.3%,佔有 28.4% 的市佔比為亞太一哥,主要因為 Lenovo 獲得印度與泰國市場的大宗教育訂單所致,但是以下包括 DellHPASUSAcer 等廠商,面臨到 2.7% 到 17.9% 不等的衰退,相當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