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2016 年目標:要讓電話號碼消失!

2016/01/08 17:11 文/記者譚偉晟

現在很少人會記得其他人的電話號碼了,對此 Facebook 看好這個趨勢,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的快速發展,以及免 Facebook 帳號就能使用的特性,發下豪語要以目前 8 億的用戶數,讓電話號碼在 2016 年消失!

◎看更多:刻意進行? Facebook 透過讓 App 當機 測試用戶「忠誠度」!

Facebook 表示 2016 年有機會讓電話號碼消失(圖/Cnet)

根據《Cnet》的報導,Facebook 宣布在 2015 年已經獲得了 8 億的 Messenger 用戶,透過這個通訊應用,用戶可以使用視訊通話、語音通話、個人化聊天室(修改暱稱、改變聊天室顏色等)、甚至是在上頭使用多種商業服務。由於 Messenger 應用強大的功能,Facebook 預期將可取代傳統的電話功能。

由於 Messenger 強大的通訊效能,可望讓傳統電話和簡訊功能式微(圖/彭博社)

同時在 SMS 簡訊也逃不過這個趨勢,由於 Messenger 可以提供貼圖、照片、影片、語音訊息、地點等內容,遠遠超過 SMS 簡訊功能所能提供的。此外儘管雙方不是好友,透過新對話視窗頂部的新增聊天對象的資訊,用戶也可以獲得對方的相關資料。

Facebook Messenger 團隊認為,就像是掀蓋式手機消失的歷史一樣,電話號碼與簡訊的功能也正在消失。同時該團隊指出,很快就會陸續揭露他們準備好的「驚喜」,希望用戶可以喜歡這些改變。

你可能還想看... 目的為何? Facebook 秘密釋出 Chat SDK 開發套件!Facebook 打算跟 Google 撕破臉?正準備獨立 Android APP 更新計畫玩 Facebook 直播 8 招讓你第一次直播就上手!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