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CES] VR 眼鏡+無人機怎麼玩?結果就像是自己飛上天

2016/01/08 16:42 文/記者陳宜豐/美國拉斯維加斯 CES 現場報導

在今年的 CES 展中,無人遙控機以及 VR 虛擬實境被視為兩項重要的未來科技發展趨勢,那倘若把這兩者結合在一起呢?中國知名的無人機製造商 DJI 大疆創新,便跟德國廠商 Zeiss 合作,將 VR 虛擬實境跟無人機遙控技術結合在一起,讓操控無人機就像是自己在天空上飛一樣!

中國無人機大廠 DJI 與德國 Zeiss 合作,推出可結合 VR 虛擬眼鏡操作的無人機

位在機身底部的攝影機可以隨著 VR 眼鏡的轉動而轉動

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原來 DJI 將新款無人機 Inspire 1 上面的鏡頭操控機制跟 Zeiss 的 VR One 虛擬眼鏡結合在一起,透過特殊的手機 APP,可以將 Inspire 1 鏡頭所拍攝到的畫面,在 VR One 眼鏡上以 3D 的方式顯示出來,而且攝影機鏡頭還可以隨著 VR One 眼鏡的移動改變拍攝角度,就像是戰鬥機飛行員的瞄準頭盔一般,相當酷!

連接方式也相當簡單,將 VR 眼鏡的連接線跟無人機的遙控器接在一起即可!

至於 Inspire 1 攝影機所拍攝的影像是怎麼傳送到 VR One 裡頭的?除了透過既有 DJI 的 APP 操控技術外,在 Inspire 1 的遙控器背面具有一個連接介面,可以直接跟 VR One 進行有線連接,透過 DJI 原本的無線搖控技術傳送影像跟指令。至於這個功能何時會正式開賣?根據現場人員表示,目前這套功能仍在開發中,可能會在今年 3 或者是 4 月上市,售價部分也要到時候才會知道。

#無人機 +#VR!這樣玩真的超酷的!#2016CES

自由時報 3C 科技貼上了 2016年1月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