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CES] 拍照還能更出色? 蔡司推出 iPhone 6、6s 專用鏡頭!

2016/01/07 15:41 文/記者譚偉晟

「ZEISS 蔡司」是經典的光學鏡片品牌,其優異的光學產品工藝,包含 Sony、Leica 等專業相機都有鏡頭採用 ZEISS 鏡片。而在 2016 CES 展上,ZEISS 宣布將會與美國 ExoLens 公司合作,為智慧型手機設計專用相機鏡頭,首波將會推出支援 iPhone 6、6 Plus、6s、6s Plus 的鏡頭組,包含長焦鏡頭、廣角鏡頭、以及微距拍攝鏡頭。

◎看更多:誰才是拍照首選?iPhone 超越 Canon!

ZEISS 計畫推出智慧型手機專用的鏡頭模組(圖/ZEISS)

ZEISS 計畫與美國 ExoLens 公司合作,針對智慧型手機推出多款專用鏡頭,首波將針對 iPhone 6 與 6s 系列機種推出,預計在 2016 年 6 月底出貨。這三款鏡頭中,微距拍攝用的鏡頭,可以使用 3cm 至 12cm 近距離拍攝。

首波鏡頭將針對 iPhone 6 與 6s 系列機種(圖/ZEISS)

除了採用 ZEISS 鏡片外,鏡片外層會使用  T 防反光 ZEISS 塗層,減少折射並增加光線的穿透能力。鏡頭外殼則使用陽極氧化處理的黑色鋁合金製造,以提升鏡頭的耐用度。此外為了將鏡頭固定在 iPhone 上,採用鋁合金打造的 ExoLens 支架,同時配有腳架孔,可以將 iPhone 固定在腳架上拍攝。

三個鏡頭的詳細規格(圖/ZEISS)

不過 ZEISS 並沒有公布這款產品的價格,考慮到是 ZEISS 所推出的鏡頭,價格應該不會太普通。ZEISS 也提供了幾張透過該鏡頭拍攝的照片,想要查看完整尺寸檔案可以到 ZEISS 網站瀏覽(網址在此)。

ZEISS ExoLens 實拍

你可能還想看... 色澤搶眼! Leica SL(Typ 601)相機實測Sony RX100 IV 與 RX10 II 升級推出!Nikon 在 CES 追加發表 D500 專業單眼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