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CES] 4K 普及年?華納兄弟將一口氣推出 35 部 4K 藍光影片

2016/01/05 09:10 文/記者陳宜豐

即便電視硬體技術已進步到 8K 等級!但是因為內容的缺乏(僅有類似 Netflex 這類的少部分網路影片串流服務提供 4K 內容),導致民眾缺乏更換高解析度電視的意願,仍在使用 Full HD(1080p)解析度電視的使用者仍佔大多數。為了吸引更多人投向 4K 影片的觀賞行列,美國知名電影集團華納兄弟稍早宣布,將在 2016 年底前發行 35 部旗下熱賣電影的 4K 藍光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鴻海殺來了!4K 50 吋高規智慧電視3 萬有找

即便 4K 電視去年就已推出,但是在缺乏內容的狀態下,要推廣有很大的困難(圖片來源/彭博)

華納兄弟將在 CES 舉辦期間正式發表此項消息,據了解初步發行的電影包括:《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樂高瘋電影(The Lego Movie)》等,除了 4K 超高解析度外,這些影片也將支援高動態範圍(HDR)影片以及 Dobly Atmos 全景聲音效等效果,讓觀賞者在家中也能享受如同在電影院裡頭的享受。

在缺乏升級誘因的狀況下,電視機廠莫不絞盡腦汁,在硬體規格上不斷創新吸引消費者換新機 (圖片來源/路透)

除了華納兄弟外,包括 FOX 福斯影業、Sony 電影製片等片商,均有在 2016 年推出更多 4K 高解析影片的計畫,至於這樣是否會讓消費者更有意願升級到 4K 電視,以目前的狀況來看,恐怕光靠這些片商的力量仍然不夠,包括有線電視系統商、網路電視服務商,都得提供更多高解析度畫質的節目,讓消費者大量體驗到 4K 高解析度的魅力以及跟一般畫質節目的差別後,才會有升級的慾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