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準備邁入 2017 吧!手機拍下最美煙火就靠這 5 招!

2016/12/30 12:42 文/記者劉季清

下載第三方App  創造長時間曝光

在昏暗的環境下,快門時間越長,進光亮也就越多。把這一道理應用在拍攝煙火上也是一樣。如果可以在煙火爆開前就按住快門,創造約 10 秒的曝光時間,應該會拍出不錯的成果。

(路透)

不過,調整快門速度對單眼相機來說很簡單,但對於智慧型手機恐怕就沒這麼方便。然而透過第三方 App 就可以輕易做到。好用的應用程式例如 A Better Camera (Android 系統)、Night Camera(Android 系統)、Manuel(iOS 系統)、Slow Shutter (iOS 系統)等。想用手機捕捉美麗的煙火瞬間,快下載這些 App 就對了!

使用「曝光鎖定/對焦鎖定」功能(AE/AF lock)

手機都就定位後先別急著立刻拍照!iPhone 以及多數 Android 手機上都有曝光、對焦鎖定的功能,可以輕觸螢幕以鎖定曝光和對焦。如果你是新手,可以先在第一個煙火發射時先測試,鎖定後才拍攝接下來的煙火秀。

(翻攝自WonderHowTo)

【下頁】怎樣才能拍出絕美煙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