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在 2015 年反敗為勝?看看他們做對了哪 5 件事?

2015/12/28 12:49 文/記者陳宜豐

無疑的 2015 年對微軟來說是變動相當大的一年,在前幾年專注於 PC 電腦軟體以及商用領域,忽略行動計算以及雲端服務遭到慘敗之後,2015 年可說是微軟痛定思痛,積極做出調整的一年,到底在這一年裡頭,微軟做出了哪些改變,有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國外科技媒體做出了以下的分析報導,馬上來看!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手機想成功? 微軟行銷長:得像Surface 裝置!

微軟在 2015 年有著極大變革,其中有 5 件事他們做對了!(圖片來源/法新)

1.推翻 Ballmer 策略

微軟前任 CEO Steve Ballmer (圖片來源/彭博)

在 Steve Ballmer 擔任 CEO 的時代,微軟總是採用獨佔或是寡佔的策略,鮮少讓自家的服務出現在競爭對手如蘋果、Google 的平台上,加上自家行動平台的發展緩慢,也讓微軟嘗到在進入行動時代後,使用者人數節節下降的苦果。而在新任 CEO Satya Nadella 上任後,除了喊出「行動為主、雲為先」的口號之外,也將旗下的線上服務與應用軟體開放到 Apple iOS 以及 Google Android 平台上,不必再跟 Windows 10 系統綁住,現在微軟不僅是蘋果、Google 的競爭對手,更是合作夥伴。

微軟現任 CEO Satya Nadella (圖片來源/法新)

下頁

微軟推出 Windows 10,但是有件事情做得更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