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Pro 很難賣? 銷售表現比 iPad mini 4 還糟!

2015/12/24 12:09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已經開賣一段時間,Apple 企圖挽救平板市場的重點產品 iPad Pro,似乎未能完成被賦予的任務。最新調查指出,iPad Pro 在中國地區首月啟動裝置量僅有 4 萬 9300 台,不但落後同為新品的 iPad mini 4,更比不上 iPad Air 2 開賣後的首月啟動量!

◎看更多:Windows 平板銷量一飛衝天! iPad 未來仍舊低迷?

iPad Pro 在中國的啟用狀況不理想(圖/美聯社)

根據《mashable》的報導,Apple 在 11 月 11 日於中國開賣後,至今已經超過 1 個月。由 TalkingData 所做的調查,統計在中國地區啟動的裝置數量,iPad Pro 僅有在開賣首周的啟動量高於 iPad mini 4。而在進入第二周後,iPad mini 4 的啟動量成長顯著,在開賣一個月後已有 9 萬 2470 台的啟動量,優於 iPad Pro 的 4 萬 9340 台。

iPad 產品首月啟用量統計圖(圖/TalkingData)

不過對比去年熱銷的 iPad Air 2,Apple 今年兩款新平板電腦的表現相當差勁,iPad Pro 和 iPad mini 4 兩者相加的首月啟動量,僅約去年 iPad Air 2 首月啟動量的 1/4。

TalkingData 的首席分析師表示,由於 iPad Pro 過高的售價(中國地區售價為人民幣 5888 元),讓消費者對這款產品的興趣缺缺。不過分析師仍指出,iPad Pro 可望替 Apple 在一個季度賺取 24 億美元的收入。

2015 年 10 月前 12 個月,平板電腦的銷量趨勢圖(圖/100data)

先前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100data 的銷售數據,顯示 iPad Pro 推出後,不但沒有提升 iPad 的銷量,反而讓 Apple 平板的銷量急速下滑。反而是 Microsoft 推出的 Surface 裝置在  iPad Pro 推出後,意外的銷量急升,並獲得了開賣以來最好的銷售成長。

對此有分析指出,主要原因在於 Surface Pro 4 的推出時間正好是大量用戶更新裝置的時刻,而預期 iPad Pro 推出的果粉則選擇延後購買 iPad 裝置,導致兩者在銷量上呈現兩極的狀況。

2015 年 10 月前 12 個月,平板電腦的銷量份額圖(圖/100data)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Pro 使用 Mac 軟體? 一項更新即可! 下一代 3D Touch 技術開發中!新款 iPad Air 也能用?不怕賣不好? iPad Pro 一台就能賺 6 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