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獨特德式影像風格! Leica SL(Typ 601)相機實測

2015/12/23 16:02 文/記者譚偉晟

回到這款相機最具特色的部分,也就是號稱最快的「自動對焦」與最好的「電子觀景器」。Leica SL(Typ 601)使用的是 24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對焦上使用 37 或 49 分區,可以使用靜態、動態、以及人臉追蹤三種自動對焦模式。

Leica SL(Typ 601 )採用對比偵測自動對焦(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Leica 表示這款相機也相當適合使用在高速移動的拍攝上(圖/Leica)

實際操作上對焦的速度確實相當不錯,除此之外在對焦點的調整上,可以透過電子觀景窗旁邊的小搖桿快速調整,這個操作方式比起轉盤或按鍵類的調整方式更顯直覺,也同時提高了在手動選定對焦點的便利度。而 0.66 吋卻有 440 萬畫素的電子觀景窗,或許反而是更令人驚豔的部分。

透過電子觀景窗上的感測器,當判斷用戶臉部接近時會自動從機身螢幕切換過來。 Leica SL(Typ 601)電子觀景窗的影像流暢度接近裸視效果,半按快門時也能查看在目前的相機數值(快門、光圈、ISO)下,拍攝出來的影像亮度為何。這項電子觀景窗的優勢,能夠適時的提醒用戶目前的相機設定,是否適合拍攝照片。

相機的拍攝資訊,都在軍艦部上的小螢幕內(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相機的主要數值都可以在電子觀景窗旁的小螢幕檢視,該螢幕會顯示目前模式(P、T 快門先決、A 光圈先決、M)、快門速度、光圈大小和 ISO 值等資訊。 Leica SL(Typ 601)曝光補償為正負 3 EV,快門速為 1/8000 到 60 秒(可使用 B 快門),ISO 值則可以從 50-50000。

不同 ISO 值拍攝測試(裁切放大)

不同 ISO 值拍攝測試(縮圖)

Leica SL(Typ 601)同樣具有雙 SD 卡槽、內建 Wi-Fi 和 GPS 等功能,其中第一卡槽最高支援每秒 100MB 的寫入速度、第二卡槽支援每秒 30MB 的寫入速度。這次在台上市將首推 Leica Vario-Elmarit-SL 24–90 mm f/2.8–4 ASPH 標準變焦鏡頭,並於明年第二季後陸續推出 Leica APO-Vario-Elmarit-SL 90-280mm f/2.8-4 望遠變焦鏡、以及 Leica Summilux-SL 50mm f/1.4 ASPH 標準定焦鏡頭。

Leica SL(Typ 601 )可使用 Leica 多種系列鏡頭(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你可能還想看... 並沒有要賣家產!Samsung 聲明表示並未考慮將 NX 相機售予 Nikon 以價格決定高度!Sony 旗艦隨身相機 RX1RII 台灣售價公佈小巧的專業怪獸相機!Canon Powershot G5X 實機評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