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續航力有救了!新型電池可增 1.4 倍電力!

2015/12/17 17:37 文/記者劉季清

近年來科技以飛快的速度成長,在硬體、軟體規格上都有長足進步,唯獨電池這一領域的技術沒有突破。然而,這樣的狀況可能很快就有解了!最新消息指出,Sony 正在研發一款給行動裝置使用的新型電池,有望將智慧型手機的電池續航力延長 1.4 倍。

Sony 正在研發一款給行動裝置使用的新型電池,有望將 iPhone 6s 續航力提升至 14 小時(圖片來源/iFixit)

日經新聞報導,目前的智慧型手機電池主要是以鋰電池為主,正極部分使用的是鋰鈷氧化物;Sony 的新型電池將把正極的材料改成硫磺化合物,可以積蓄更多電量。若成功開發,未來有望將智慧型手機的電池續航力提升約 1.4 倍,將可以大幅改善目前智慧手機電量不夠用的問題。Sony 計畫於 2020 年推出此款新型電池。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推出史上最醜 iPhone 充電殼 背後在盤算什麼? 地表最強續航力!搭 10000 mAh 巨無霸電池手機開放預購 

若將此一電池用在蘋果 iPhone 6s 上,連續上網時間可以達 14 小時。目前 iPhone 6s 若連續以 4G LTE上網,最多使用時間為 10 小時。不過,若在電池正極使用硫磺化合物,那在多次充電、放電後,因硫磺成分會溶解至電解液裡,可能導致電池性能下滑。

Sony 計畫於 2020 年推出此款新型電池。(圖片來源/彭博社)

針對此一問題,Sony 表示將會在電解液內加入特殊材料,且已經成功克服此一問題。未來將會對新型電池進行安全測試,並加快商業生產的技術。

若 Sony 真的能將此新型電池應用在行動裝置上,那對消費者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也能讓 Sony 在電池這一領域有更好的武器來與對手三星 SDI、LG 化學來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