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隱藏傷心回憶! Facebook 「年度回顧」新增過濾功能

2015/12/17 11:06 文/記者譚偉晟

最近 Facebook 用戶可能又收到的「年度回顧 Year in Review」的通知了,作為整理今年美好時光的功能,Facebook 年度回顧功能可以讓用戶快速整理一年中的重要時刻。但先前這項功能因為翻出了已逝家人的照片,讓 Facebook 飽受批評,今年他們修改了圖片挑選機制,避免那些令人難過的照片會再次出現!

◎看更多:2015 年最熱門話題是?Facebook 帶你一次回顧!

Facebook 已經開啟了 2015 年度回顧功能(圖/Facebook)

Facebook 發言人表示,去年他們收到大量用戶反饋,驅使他們改善年度回顧這項功能。除了確保所選的照片都是能讓用戶感到開心之外,也要確保用戶可以輕易的編輯這些照片並分享。因此 Facebook 今年在這項功能中加入了特別的過濾機制,來確保用戶不會看到不想要看到的照片。

透過編輯,可以手動挑選想要分享的 10 張照片(圖/Facebook)

透過這個過濾機制,讓自動選定的 10 張照片,盡可能是令人開心的內容。用戶在開啟年度回顧(網址在此)功能時,Facebook 會自動整理出 10 張照片,而這 10 張照片已經透過過濾機制,因此不會有讓用戶難過的回憶照出現。

如果對系統自動挑選的 10 張照片不滿意,用戶也可以開啟編輯、手動挑選照片,無論是自己上傳的、或是別人標籤你的,都可以圈選。完成後就可以選擇公開發布,或僅對部分好友展示。

Facebook 今年極力在改善平台資訊對用戶的影響,包含已經在測試中的 6 個情緒按鈕、可以過濾前任伴侶的訊息功能等,都是希望避免用戶因為平台上的負面訊息,導致反感而離開。目前年度回顧功能已經對手機版和桌面版用戶開放,透過系統化的動態整理,用戶可以利用這項功能快速回顧 2015 年的美好時光。

你可能還想看... 對貼文按「怒」? Facebook 推出 6 種新情緒! 分手後不願再見? Facebook 能「抹去」前任蹤跡 「已讀」消失了? Facebook 新功能 陌生訊息看完就忽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