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代 3D Touch 技術開發中!新款 iPad Air 也能用?

2015/12/17 12:21 文/記者譚偉晟

在 iPhoen 6s 推出時,這款手機透過 3D Touch 螢幕帶來的全新操作體驗,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不過似乎是受限於技術,3D Touch 並沒有應用在 iPad 這類大尺寸裝置上。至於明年推出的 iPad Air 3 和 iPhone 7 手機,有沒有機會應用?消息指出,Apple 目前的開發進度,恐怕來不及在 2016 年的裝置上應用。

◎看更多:跟著 Apple 不會錯? 新技術讓 Android 手機也能 3D Touch!

Apple 正在開發新的 3D Touch 技術,可望應用在 iPad 等大尺寸裝置(圖/法新社)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的消息來源指出,Apple 正在開發可以讓 3D Touch 功能應用在 iPad 上的技術,由於 iPad 螢幕大於 9.7 吋,無法直接應用在 iPhone 6s 上所使用的 3D Touch 技術。目前 Apple 正在開發新的 3D Touch 技術,除了可望能應用在新款 iPhone 和 iPad 上外,還將可以使用在 iPad Pro 上。

目前這項技術的開發進度,來不及應用在 2016 年推出的裝置上(圖/Apple)

不過 Apple 在下一代 3D Touch 上的開發進度,還來不及應用在明年推出的 iPhone 7 和 iPad Air 3 上。這與先前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相符,表示 iPad Air 3 因為生產問題,不會應用上 3D Touch 技術。

3D Touch 的技術是從 Apple Watch 上的 Force Touch 延伸而來,透過不同的按壓力道,可以在同一的位置上啟動不同的功能。至於下一代的 3D Touch 技術原理,也會與現有的 3D Touch 一樣,透過計算柔軟玻璃和感測器的距離,來判斷手指目前的按壓力道。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Galaxy S7 規格揭露!將搭視網膜掃描、3D Touch 螢幕!Sony 拚了!Xperia Z6 提前亮相、還搭 3D Touch?跟我這樣做 舊 iPhone 也能玩 3D Touch 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