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智慧錶拖累?日本大學明令禁止配戴手錶進考場

2015/12/15 14:32 文/記者陳宜豐

智慧手錶的新發展雖然看起來便利,但是在某些方面反而造成困擾,像是學校考試就是一例,以往單純用來計時的手錶,加入了智慧功能後,反倒成為可以用來作弊的工具,所以日本已經有大學明令禁止,在考試時配帶任何形式的手錶。(誰叫現在智慧手錶都標榜跟一般手錶長得一樣)

你可能還想看... 終於等到了?HTC ONE 智慧錶傳於2 月亮相!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京都大學為了防止參加考試的學生利用智慧手錶作弊,已經明令禁止在考試時配帶各種形式的手錶,包括一般的傳統手錶也在限制之列,起因是在 2011 年時,京都大學有位學生在考試時利用手機將試題 PO 上網路論壇,並且在上面徵求答案,引起軒然大波,這也使得京都大學針對這些新科技產品,制定更嚴格的使用規範。

除了京都大學外,其實在澳洲與英國的學校都已禁止在考試時配帶手錶,而美國大學入學測驗 SAT 或是 AP 學程也有相關規範,看來以後學生們要參加考試時,最好還是兩手空空的進去為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