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危機!明年 iPhone 銷量將出現首次衰退!

2015/12/15 12:06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是蘋果(Apple)的獲利最大來源,只要銷量有一點風吹草動都會影響營收表現以及投資人信心。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進入飽和,2016 年的 iPhone 業績是否能長紅?投資銀行 Morgan Stanley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明年的 iPhone 銷量將可能首次衰退紀錄。

iPhone 是蘋果(Apple)的獲利最大來源(圖片來源/彭博社)

分析師 Katy Huberty 昨日為其客戶出具最新投資報告,預估 2016 會計年度 iPhone 銷量將年減 5.7% 至 2.18 億支。若預測為真,那這將會是 2007 年 iPhone 問世以來,首次出現銷量年減的狀況,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認證!2015 年度精選 App 第一名是他! iPhone 拍照必看!一定要下載的 7 大拍照 APP

Katy Huberty 指出,他之所以會大幅下修 iPhone 年度銷量,不是從 iPhone 目前銷量疲弱來判定,而是從蘋果對供應鏈下的訂單減少 10% 來判斷。Katy Huberty 認為,iPhone 目前庫存太高,加上價格過高、已開發國家智慧型手機滲透率也高,壓縮到新用戶的成長。

你可能會想看... 想存錢換 iPhone 7?先看看這七大預測! Apple 推出史上最醜 iPhone 充電殼 背後在盤算什麼?

不過 Katy Huberty 也表示,他的預估是依照「最壞情況」來打算。市場調查公司 Statista 指出,2007 年第一支 iPhone 推出後,銷量就逐年增長。2007 年銷量為 139 萬支,到 2008 年閃電爆增至 1163 萬支;2012 年更高達 1.25 億支,2014 年上衝至 1.78 億支。

分析師 Katy Huberty 預估 2016 會計年度 iPhone 銷量將年減 5.7% 至 2.18 億支。(圖片來源/彭博社)

若 Katy Huberty 的預估準確,那恐怕將對蘋果明年營收帶來嚴重衝擊,且將影響蘋果供應鏈表現。不過傳聞指出,明年上半年蘋果將推出 4 吋新機 iPhone 6c 以及第二代 Apple Watch,是否可以對公司營運帶來助益,還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