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說 Apple Watch 只能用來看時間?這下連 GoPro 攝影機都能遙控拍

2015/12/13 16:25 文/記者陳宜豐

在今年 9 月的蘋果新品發表會中,蘋果公司發表了 Apple Watch 的新版作業系統 Watch OS 2,其中有一項很特別的功能並沒有引起大家注意,那就是 Apple Watch 將可不透過手機,直接透過無線連接跟週邊裝置連線,而這個功能在稍早 GoPro 所推出的最新 APP 上面實現了!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新功能內外大躍進

現在 GoPro 攝影機還可用 Apple Watch 遙控拍攝了!(圖片來源/擷取自 GoPro 官方網站)

GoPro 是在這禮拜推出 iOS 版的 APP 更新,其中就包含了這項功能,在更新 APP 之後,倘若有也有安裝到 Apple Watch 上,就可以不用透過手機,直接讓 Apple Watch 跟 GoPro 連線進行控制,使用者可以在 Apple Watch 上面看到 GoPro 所拍攝的即時影像,也可以在 Apple Watch 上面直接按下紅色的錄影按鍵,啟動 GoPro 的錄影功能。

做出精彩動作的時候,還可以透過「Hi Light」tag 直接標記下來,上傳分享更方便(圖片來源/擷取自 GoPro 官方 Youtube 影音)

此外,在 GoPro Apple Watch APP 上面還有一項特別的「Hi-Light」 標籤紀錄功能,在特別的時刻按下「Hi-Light」按鍵,GoPro 就會自動標記按下按鍵的前後 5 秒、10 秒、30  秒影像,對於之後的影像編輯更加好用。目前支援此款 APP 的 GoPro 攝影機,將以 Hero 3 之後,具有 WiFi 連線的機種為主。

可以直接在 Apple Watch 上面按下錄影按鍵(圖片來源/擷取自 GoPro 官方網站)

記者在 9 月份的蘋果發表會中也親身體驗到這項功能,整體來說相當方便好用,不過在即時影像預覽的部分,大約會有 3-5 秒左右的延遲,但是對於錄製畫面是沒有影響的,即便在 Apple Watch 上面看到的是延遲影像,但只要一按下錄影按鍵,所錄下的畫面即是即時影像。不過這個功能的唯一缺點,就是在不斷的即時影像傳輸下,Apple Watch 變得相當噴電,這點對於本來電量就不長的 Apple Watch 來說,使用者可能要透過時常充電或是佩帶充電錶帶的方式才有可能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