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驚人設計!Samsung Duo Pixel 概念居然長這樣!

2015/12/13 15:08 文/記者陳宜豐

還記得先前 Samsung 在 Android 智慧相機領域嘗試的 Galaxy Camera 系列嗎?與其說是具有相機功能的智慧手機,倒不如說是具有上網功能的智慧相機,而 Samsung 最近提交給韓國官方專利單位的資料顯示,他們在手機拍照上面又有更驚人的創意!

你可能還想看... 不放棄相機市場!三星傳將在CES 發表重量級新品

Samsung 在手機拍照功能上面又有新創意?(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 Gear 網站)

根據國外網站《Slash Gear》的報導,韓國智慧財產辦公室(Kore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KIPRIS)先前公布了 Samsung 近期申請的一項專利,可能是近期傳出的 Samsung 新 Duo Pixel 新技術,從專利的圖中可以看出,Samsung 打算在新款手機上面導入可外掛相機模組的設定,不過跟以往 Sony QX 系列或是 DXO 推出的 iPhone 外掛相機模組不同,這款新相機模組跟手機具有高度的整合性,在手機上面將會具有電子接點與卡榫,使用者要拍照時,直接把相機模組「扣」在手機上面就可以了。

將採用可跟相機完整搭配的模組化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 Gear 網站)

完整接合的機身側視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 Gear 網站)

而由另外一張圖可以看出,這個相機模組還採用跟 Sony DSC-QX100 一樣的可換鏡頭設計,可能搭載 Samsung 自家的 NX-M 系列微單眼鏡頭,至於感光元件的大小以及實際上的可能規格,在專利文件上並未表明,不過從手機大小來看,以 1 吋大小的設定可能性比較高。

還採用可換鏡頭的設計 (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 Gear 網站)

不過明年年初將推出的新旗艦 Galaxy S7 是否會搭載此一技術?可能性並不高,畢竟 S 系列仍然是要以手機功能為主打,若是採用此一設計,代表機身厚度跟設計將會受到相當多限制,比較有可能的是將會以新款 Galaxy Camera 的角色來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