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賈伯斯塗鴉一夕爆紅? 背後是個難民營的故事

2015/12/12 14:05 文/記者譚偉晟

就在 2015 年 12 月 11 日,一張 Apple 創辦人 Steve Jobs 的街頭塗鴉突然在網路上爆紅。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僅僅只是一個技巧高超的創作,然而繪製這幅畫作的街頭藝術家 Banksy,想要說的是另外一個故事,而這個故事與 Steve Jobs 也很有關係:敘利亞移民。

◎看更多:Steve Jobs 辭世 Apple 首頁遺照弔唁

法國難民營出現賈伯斯塗鴉,並在網上瘋傳(圖/Banksy)

英國匿名塗鴉藝術家 Banksy、同時也是社會運動份子與電影導演,這次選在法國一處難民營的牆上,繪製了 Apple 創辦人 Steve Jobs 的畫像,是希望引起人們對敘利亞難民的關注。Banksy 表示,人們經常覺得移民會耗盡國家的資源,但 Steve Jobs 作為敘利亞移民之子,卻創辦了 Apple 這家改變世界的公司,每年更向國家繳納了 70 億美元的稅收,而這一切的發生都是因為國家接納了這個年輕人。

Steve Jobs 的父親 Abdul Fattah Jandali 在移民美國,與 Jobs 生母產下他之後,由於沒有能力扶養,所以將 Jobs 交由他人領養。儘管如此,Steve Jobs 的出生並沒有造成社會的負擔,反而替美國打造出全球頂尖的科技公司。

藝術家 Banksy 希望透過賈伯斯的移民之子身分,喚起大家對難民議題的關注(圖/Banksy)

Banksy 已經在法國多處針對難民問題進行創作,包含多個城牆與港口,都能看到他的作品。今年夏天,他所打造的臨時公園「bemusement」,透過將廢棄遊樂園的再創作,打照出完全反轉迪士尼樂園的獨特世界。他同時也邀請俄羅斯樂團  Pussy Riot 編曲,以音樂來批評時局、幫助進入歐洲的移民。在這座公園結束後,已經被改建為收容難民的場所,興建了多達 7000 多座緊急居所,來安置這些移民。

你可能還想看... 打臉賈伯斯?為什麼蘋果要推出觸控筆 Apple Pencil?讓賈伯斯也肅然起敬!被世人遺棄的數學天才 ─ 艾倫圖靈 這 5 件事賈伯斯絕對不會做!但 Apple 正在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