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小生也懂 Coding! 微軟舉辦首屆 KODU 盃程式設計比賽

2015/12/12 11:35 文/記者譚偉晟

國小生也會設計出賽車遊戲的程式?國中生更能打造迷宮尋寶遊戲?由台灣微軟攜手美國創新中心、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於 12 月 12 日舉辦的第一屆 KODU 盃國中小程式遊戲設計競賽,讓眾多學童得以切磋程式設計功力!科教館現場還開闢了素人體驗區,讓大家能以 Minecraft 遊戲,設計出簡易的積木程式遊戲來闖關!

◎看更多:玩遊戲就能寫程式!微軟讓小朋友變身程式設計大師

12 月 6 日起台灣微軟響應全球「電腦科學教育週」舉辦一連七天的「Hour of Code」(一小時寫程式) 系列活動,成功讓超過 2,500 位男女老少實際透過《Minecraft》遊戲體驗「Coding」樂趣。一整周的系列活動不僅邀集包括美國創新中心(AIC)、台灣設計中心、林仲鋆文教基金會、高雄美國資料中心等共襄盛舉,台灣微軟更有高達200位員工投入志工活動。此外,超過200所國中小學以及10所以上大學也加入程式學習宣導行列、共同為推廣台灣程式教育貢獻一己之力。

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兼公共暨法律事務處總經理施立成表示:「程式名人大多非科班出身,皆是從小自發性地對寫程式有興趣;台灣一直是科技製造業的重鎮,當然不能在這波程式熱潮中缺席;微軟Kodu盃第一次在台灣主辦,讓學童學習程式、了解團隊合作並訓練解決問題能力,希望台灣不只有吳寶春,未來也有小比爾蓋茲的出現、成為新世代的楷模,落實『學程式,救台灣』的精神。」

12 月 12 日上午第一屆 KODU 盃國中小程式遊戲設計競賽,在科教館正式舉行決賽,來自北、中、南各地有45位小朋友競逐,在一個半小時內,設計單人賽車及迷宮尋寶遊戲。KODU軟體讓初學者透過視覺化程式語言來設計打造自己的電玩遊戲,學童們經過半年的學習,就已經有不少令人驚豔的作品。

台灣微軟一連七天的「Hour of Code」(一小時寫程式) 系列活動進入尾聲,帶領來自各族群、各年齡層超過2,500位男女老少,透過《Minecraft》遊戲體驗「Coding」樂趣,了解基本的電腦運算的邏輯,落實全民寫程式的目標,在台灣捲起新一波的程式熱潮(詳細活動內容點此)。

你可能還想看... Microsoft 發表新工具 不會寫程式也能做 AppMicrosoft 又有神祕裝置? 耳朵裡的語音助理現身Microsoft 智慧型手機賣得比 Sony、HTC 都要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