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怕買到假貨? 刑警大隊教民眾辨別 iPhone 配件真偽!

2015/12/08 15:01 文/記者黃良傑

「果粉」要小心!市面出現肉眼難辨的 iPhone 手機配件,包括電池、機殼、充電插頭、耳機,尤其電池還需經原廠掃描 QR 條碼確認序號,才能辨識真偽,保二總隊刑警大隊接會民眾檢舉,查獲 2 店家賣假貨,涉嫌違反商標法,林姓、李姓兩店家供稱「假蘋果」源自中國。

◎看更多:官方品質攏是假?中國 iPhone 翻新機慘不忍睹 

警方發現假貨幾可亂真,且出自鼓山、左營不同的兩家店(圖/記者黃良傑拍攝)

為了協助民眾辨別 iPhone 產品的真偽,保二總隊刑警大隊提供簡單的識別方法:

  • 充電插頭:真品插頭為繁體字說明,並有綠點防偽;仿品為英文或簡體字,沒有綠點防偽標誌。
  • 電池:真品字體為繁體,不會有貼紙覆蓋,排線緊密紮實,QR coded可描讀出序號;仿品為簡體字或英文,排線鬆垮突出,常有貼紙遮蓋印刷字樣。
  • 耳機:真品包裝精美,音質優良;仿品包裝粗糙,音質較差。

此外更換正品電池時,iPhone直營店或授權店家有專人協助更換,售價破千元。但賣假貨店家電池售價打 7 至 8 折,還會附送小螺絲起子讓消費者自己回家拆卸電池,電池排線和手機易毀損!警方呼籲果粉,購買 iPhone 手機配件商品,最好前往蘋果直營店或授權店家購買,以免權益受損。

充電插頭真品為繁體字說明,並有綠點防偽(圖/記者黃良傑拍攝)

電池真品字體為繁體,不會有貼紙覆蓋(圖/記者黃良傑拍攝)

你可能還想看... 用量激增! Apple 地圖終於超越 Google Maps Apple 還能老神在在?調查顯示:智慧型手機成長將下滑!Apple 好神!研發成本超低 營收卻連破紀錄的秘密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