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新處理器跑分排行! Apple 海放其他品牌

2015/12/05 12:06 文/記者譚偉晟

安兔兔評測 App 最新發布了 v6.0 版本,提升了 3D 測試、單核心跑分成績的比重,並公布了 V6.0 版本中的各處理器測試成績,結果是由 Apple A9 處理器拿下榜首。這款處理器被應用在 iPhone 6s 與 iPhone 6s Plus 手機上,由於效能表現太出眾,跑分表現大幅超越其他手機處理器,在 Apple A9 之下的分別是 Apple A8X、Kirin950、Exy7420 處理器。

◎看更多:決戰 2016! 四款旗艦手機處理器 效能跑分比較

安兔兔評測 6.0 發布最新的處理器效能排行,Apple 旗下處理器分居一、二名(圖/彭博)

根據安兔兔公布的訊息,目前 Apple 陣營的 A9、A8X、A8 處理器都順利擠進前十名。Android 陣營部分,Kirin950 的表現優於 Snapdragon 810 和 Exynos 7420。Kirin950 被應用在 Hauwei Mate 8 手機上,號稱比前一代機種再提升了 100% 的效能。Snapdragon 810 則被用於多款 Android 旗艦手機,包含 HTC One M9、Sony Xperia Z5 等。而 Exynos 7420 則是用在 Galaxy S6、Galaxy S6 Edge、Galaxy S6 Edge+ 等 Samsung 機種上。

安兔兔評測 6.0 發布最新的處理器效能排行,不過仍缺少 A9X、Snapdragon 820 等處理器成績(圖/安兔兔)

其他處理器的部分,Asus ZenFone Zoom 所採用的 Intel Atom Z3580 處理器,效能表現略低於 Sanpdragon 805 和 808,但已經比 2014 年的旗艦機處理器 Snapdragon 801 來的好。而 HTC One M9+ 採用的聯發科 MT6795 處理器,效能表現還不如 Galaxy Note 4 所使用的 Exynos 5433 處理器。

由於這個排行榜是基於安兔兔評測 v6.0 版提供的數據,因此還缺乏 iPad Pro 採用的 A9X 處理器、Qualcomm 最新產品 Snapdragon 820、以及 MediaTek Helio X20 等的跑分成績。

安兔兔評測 6.0 修改了各項目成績比重(圖/Google Play)

安兔兔評測在這次更新後,對各類成績的比重做出調整。開發團隊表示由於未來用戶對 GPU 的需求會高於 CPU,因此測試中的 CPU+RAM、UX、3D 測試的比重調整為 1:1:1。從數據上看來,Sanpdragon 810 內的 Adreno 430 GPU,效能高於 Exynos E7420 內的 Mali-T760 CPU 約 10%~15%。

同時由於發現多數應用對多核心的支援度不高,通常會以單核心運作,因此在最新版本中也提升了單核心跑分的比重,來讓測試結果更貼近實際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小米處理器新進展:與 Qualcomm 簽好協議了!從 3 核心倒退回雙核心?蘋果最強處理器 A9X 揭秘Intel Atom 處理器超威!小米平板 2 效能爆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