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不用裝 App? 雲端手機 Robin 功能實測!

2015/12/03 09:31 文/記者譚偉晟

還記得由 HTC 前總監親自操刀、採用雲端儲存 App 的 Robin 手機嗎?現在它終於現身真機了!國外科技網站《The Verge》搶先把玩了這款手機,來體驗所謂的「雲端儲存 App」表現如何。不過由於測試機種仍屬於工程機,在效能上的表現似乎還有待加強。

◎看更多:Google 測試「串流 App」 免安裝雲端就開啟!

The Verge 搶先試用了 Robin 雲端手機(圖片來源/The Verge)

Nextbit 這個由 Android 資深高層 Tom Moss、Mike Chan 以及 HTC 前設計總監 Scott Croyle 所組成的團隊,推出了 Robin 這款智慧型手機,最大的特色就是將所有的檔案、App 都儲存在雲端,以減少手機裝置的儲存空間消耗。同時自動辨識常使用的 App,確保用戶在需要使用的時候,可以馬上開啟 App 使用。

這款手機最大的特色,在於可以將 App 和檔案放在雲端,減少手機儲存空間消耗(圖片來源/The Verge)

而實際使用狀況是如何呢?在 The Verge 記者的第一手體驗後,表示這是一款很輕的手機,長度與 iPhnoe 6s Plus 差不多。而這款手機的外型設計,看起來很像一顆行動電源,也很有早期 Sony Xperia 機種的感覺,不過 Robin 手機的塑膠材質手感較佳。

採用 HTC 手機常見的撞色風格(圖片來源/The Verge)

採用撞色設計,很有 HTC 手機的風格(畢竟是 HTC 前總監操刀的作品)。這款手機最大的特色在於 100GB 的雲端空間,App 和資料都會自動備份到雲端,因此 32GB 的手機空間能夠不用擔心容量不足。而用戶最近使用的 App 則會自動停止上傳,以確保不會讓用戶常使用的 App,在需要用時還得要下載。

不在裝置內的 App,會在列表中出現灰色圖示(圖片來源/The Verge)

任何已經被上傳到雲端而不在裝置內的資料與應用,會以灰色的圖示顯示。用戶如果要使用的話必須透過網路下載。在 The Verge 重新啟用 App 的體驗中沒遇到什麼問題。使用者介面的設計則以簡化為主,沒有加入太多複雜的元素。

Robin 手機(圖/TheVerge)

不過這款手機仍有令人失望的部分,也就是目前軟體的調教仍未到位。由於當初在 Kickstarter 集資時,表定將在 2016 年 2 月要出貨,以目前的軟體狀況來看(The Verge 表示目前操作體驗遲緩),恐怕還得再加速調整,才能達到消費者的預期。

這款手機搭載 Snapdragon 808 處理器、3GB RAM、32 GB 內部儲存空間以及 100 GB 的雲端儲存空間。螢幕部分則採用 5.2 吋 LCD 螢幕(解析度 1080p);相機規格,主相機鏡頭為1300萬畫素,前相機鏡頭則為 500 萬畫素;另搭載 2680mAh 大容量電池。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6.0 值得升級? Google 點出 10 大特色!手機也可當電腦用了!這項雲端技術讓 PC 時代結束?買 16GB 安啦!蘋果調降 iCloud 雲端儲存收費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