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平板有比較好嗎?

2011/07/23 16:48 王薪淵

多款 Windows 7 平板在台北光華新天地展開民眾體驗活動;就微軟平板來說,可以想像成是拿掉鍵盤並且加上觸控螢幕的手持裝置,也就是說微軟平台的小筆電效能如何,這台平板的表現也就是如此,所以別指望在這台平板上做過多的要求,當做一般的瀏覽器與多媒體播放、逛逛社群網路,甚至於商業簡報收收電子郵件應該不成問題。

平板一般人是怎麼使用,這並不在我這次要寫的內容裡,這篇要說的是微軟平板的優缺,除了平常的使用,你還可以有其他的用法。

相較於 Android 與 iPad,微軟平板順暢度仍嫌不足,但也不是沒有優點:諸如對 MS Office 的相容、各種音效解碼與多媒體的支援應該可說是無敵,使用者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免費軟體。就音效解碼程式來說,像非壞破性音樂格式如 APE、Flac、 WMA loseless、Apple loseless…輕而易舉;而影片的部份,一樣管他是什麼格式,消費者一樣很容易就可獲得解決方案,而這些要在 Android 上很難找得到,至於 iPad 也只支援自家的非壞破性壓縮格式。 

但別以為所有用於筆電的軟體就能安裝在此平板上,雖然支援 Windows 的程式很多,畢竟這些程式並不是為平板量身打造,有可能會遇到解析度不相容或是處理器太弱而產生的問題。

微軟平板以其採用 Windows 系統來說的確佔了很多優勢;就擴充能力來說透過 USB 插槽能外接鍵盤、儲存媒體與螢幕輸出,馬上化身成小筆電 (當然這不是微軟推出平板的目的,但就某品牌大推可外接鍵盤來看,整個相形失色了);就其規格來看,播放非破壞性音樂格式應該不成問題,對於音效要求極高的使用者,還可以透過 USB DAC 輸出到音響上;至於影片,要播放 1080p 的影片應該也是相當吃力,畢竟要在這麼輕薄的體積塞入那麼多的零件困難度頗高,還有散熱的問題與電力需要解決,規格上也沒辦法用太高階的零組件,我也相信,消費者應該不會想要花四、五萬買一台微軟平板。

另外,微軟平台目前還有一個很嚴重的罩門,就是 Android 與 iPad 那些眾多有趣的 APP,這些是微軟平板上沒有的,看來微軟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至於價格…超過兩萬元要我買一台微軟平板的話…也許選擇筆電可能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