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滅頂」必備!用這款 App 一掃 黑心商品即刻現形!

2015/11/30 17:41 文/記者劉季清

喧騰一時的頂新黑心油案,彰化地方法院於 27 日一審宣判,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等6人,均獲判無罪。消息一出,社會大眾為之譁然,更激起大批網友怒火,聲稱一定要抵制頂新商品到底!除了最近社群網路上有懶人包告訴大家哪些是頂新產品以外,更有網友特別製作手機 APP,讓你用手機一掃商品條碼就知道是不是頂新集團旗下產品。

(圖片來源/App Store)

這款「冰的啦」App 在 iOSAndroid 平台可以免費下載,讓每個使用者在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時,不用硬去死記哪個才不是頂新產品,只要用手機掃一下商品條碼,立刻就能讓黑心頂新無所遁形!下載後打開 app,點選中間的相機圖案,就可以幫手中的產品拍攝快照,若的確是頂新集團相關產品,將立刻顯示出來;若顯示「本商品不在 App 資料庫中,代表可能該產品確實不是頂新生產,或是資料庫尚未建立。若是資料庫尚未建立,使用者也可以寄發 Email 通知開發者,以便讓該產品加入清單中。

(圖片來源/GooglePlay)

開發者表示,未來將持續將有食安疑慮的廠商加入 app 清單內。不過也有網友質疑,該 App 判定哪種食品/廠商是否安全的標準應該由誰來定義?會不會到最後變成開發者不喜歡的廠商通通丟進來?若真的是如此,這款 App 將可能成為盲目清算廠商的幫兇。

你可能會想看... 有了這招 瀏覽 Facebook 超快 再省 80% 流量!

看來頂新黑心油從去年燒到今年,中間雖然有一時平息下來,但終究仍逃不過民眾的制裁,就算更改包裝或縮小 logo 也沒辦法;不過「滅頂」行動真的要完成,消費大眾持之以恆、貫徹抵制的行動也是至關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