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苦等!新型晶片問世 手機充飽電不用 10 分鐘!

2015/11/30 11:04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每天要運作的程式有許多種,播放影片、音樂、瀏覽網頁、下載等等,若電池不夠強,手機很快就沒電了!不過現在有一款超迷你的新型晶片,可以幫助手機在 10 分鐘內就完全充飽電。

新型晶片可以讓手機充電時間維持在 10 分鐘以內(圖片來源/iFixit)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教授 Rachid Yazami 研發出一款新型晶片,可以將手機充電的時間大幅縮短至 10 分鐘以內,更可以降低電池著火、爆炸的風險。

你可能會想看... 手機電池被充壞了?破解智慧型手機充電的五大迷思 怕充電過頭傷電池? 這條充電線 100% 時自動斷電!

現在的手機充電之所以需要長時間,是為了避免鋰電池過熱;而現在這款全新晶片是透過安裝在手機電池以及充電器內,透過晶片內建特殊的演算法,可以經由電壓、電池溫度算出剩餘的電量,並通知充電器中的晶片,以提供化的充電速度。如此一來,不儘可以將充電時間縮短,也可以避免電池過熱的問題。

你可能會想看... 永遠充不飽? 2015 年充電最慢手機排行榜! 用這些能源替 iPhone 6s 充電!續航力超驚人! 必學三招小祕技!iPhone 不再龜速充電!

Rachid Yazami 教授表示,目前已有不少知名廠商正在關注此一技術,包括 Sony、Sanyo、三星等;未來他還有計畫將這項技術推薦給電動車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Rachid Yazami 教授認為,目前市面上許多充電器在設計時,都沒有考量到「維護電池壽命」這一個方向;「這些充電器針對狀況不一的電池提供同一種充電模式。」「有了這個全新晶片,充電器就可以避面傷害電池,電池壽命也可以更長久。」

此外,此一晶片也可以在充電池偵測電池狀況是否安全,以防止電池爆炸起火的狀況發生。此一新型晶片預計於 2016 年底進入市場,若順利的話,說不定未來將獲得手機大廠採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