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電源也可幫手機充電?IKEA 傢俱設計師又有新靈感

2015/11/29 16:28 文/記者陳宜豐

瑞典的 IKEA 傢俱設計總是充滿設計與巧思,除了外型簡潔之外,也富有機能性,不得不佩服設計師們的設計功力,不過有時候太前衛的設計,就連 IKEA 內部也很難接受,但 IKEA 並未封殺這些想法,而是轉移到外部的實驗性工作坊,讓這些設計概念能有實現的機會,就如同這款不用插上任何電源就可以幫手機充電的桌子一樣。

你可能還想看... 家裡隨處都是充電站! IKEA 開賣無線充電功能傢俱

只要放上一壺熱咖啡,這張桌子就會自動幫手機充電(圖片來源/擷取自 Space 10 網站)

這款由 IKEA 外部實驗工作坊 Space 10 所創造出來的 Heat Harvest 概念性充電桌,運用了 IKEA 稍早無線充電傢俱的概念,但是這款 Heat Harvest 充電桌不用再接上任何電源,而是以收集食物熱能的方式,將這些熱能轉化成手機可用的充電電力。發想這個概念的 Sergey Komardenkov 與 Vihanga Gore 這兩位設計師,希望可以透過桌面上特殊設計的熱力收集器,將湯鍋、飯菜等食物所產生的熱能收集起來,然後透過熱傳導發電機來產生電力供電。不過因為目前熱傳導發電機的效率極低(能源轉換率僅有 5%-8%),加上散熱考量,因此兩位設計師希望能透過奈米材料來進行製作,在未來可以提供如手機這類需要較小電力的裝置供電。

透過無線充電的方式,幫手機充電完全不用接線(圖片來源/擷取自 Space 10 網站)

如果 Heat Harvest  成真的話,在未來手機充電這件事可能就一點也不麻煩,可以一邊喝咖啡吃早餐,一邊幫手機進行無線充電,甚至還可透過工作用電腦所產生的熱量來幫手機充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