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登機不用等?空中巴士這個嶄新設計讓人歎為觀止!

2015/11/26 09:57 文/記者陳宜豐

出國旅行最麻煩的就是冗長的機場流程,除了需要到櫃檯報到、掛行李、海關安檢通關這些必要的手續外,有時光是登機就要花上 20 分鐘以上的等待時間(有時還會更久)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可以大幅度地縮短登機所需要的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Airbus 極速飛機倫敦到紐約只要一小時?

為了增加飛機在上下客的效率,空中巴士 Airbus 推出一項新的專利設計(圖片來源/彭博)

空中巴士日前向美國商標專利辦公室提出了一項專利設計:模組化飛機客艙設計,飛機用以搭載乘客的客艙部分並不是跟飛機機身一體打造的,而是透過標準模組化的設計,裝裝載在飛機的基礎機身上(這部分包括駕駛艙、機身底座、機翼、引擎等飛機基本必要元素),透過標準化的設計,客艙模組可以先預置在機場航廈登機門處,即便飛機還沒準備好,乘客仍可以登上位在航廈內的預置客艙,等到所有成員都坐定後,再下降到基礎機身上,與飛機結合在一起開始飛行航程。等到了目的地機場降落後,整個客艙再從飛機分離移動到機場航廈內,進行下機的動作。

從專利圖中可以看出預置客艙從機場航廈下降至基礎機身上(圖片來源/擷取自空中巴士官網)

這個設計的好處是大幅度縮短了飛機上下所需要的時間,飛機在到達機場後,僅需要進行客艙分離、結合以及安全檢查、補充油料等動作,預估會比現行的停留時間要少上 8.1%,對於乘客來說,可以透過機場預置客艙內較多的登機入口進行登機,不用再透過長長窄窄的登機門,也不用等待前方攜帶太多隨身行李的旅客,減少等待的不耐煩。不過這個概念設計可說顛覆了目前商用客機的設計理念,包括飛機結構強度、機場設計都需要大幅度翻新才有可能成真,就算真的可以實現,恐怕還要等上 10-20 年吧!

以後要進出狹窄的飛機客艙,速度將會更快了?(圖片來源/歐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