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們的愛情會有結果嗎? 這款軟體能算出來!

2015/11/26 18:20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最初有著海誓山盟,覺得未來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但感情到了最後仍是各奔東西、不再相見嗎?對任何人來說,愛情的發展總是難以捉模,而科學家也試圖尋找可以算出感情發展的方式。現在就有一款語音辨識軟體,可以透過觀察戀人間的語音細微變化,推算出兩個人最終會是什麼結局!

◎看更多:單身也能快樂過!4 招讓你在網路上告別舊愛

一款語音辨識軟體,可以預測伴侶感情的未來走向(圖片來源/stocksnap)

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由美國南加州大學和猶他大學研發出一種軟體,透過分析兩人間的語音對話內容、語氣等資訊,就可以判斷出兩人關係的發展走向。研究團隊指出,透過聆聽超過 100 位伴侶的對話後,這個軟體的預測準確度已經高達 79%。

由於身體語言會讓觀察受限,研究團隊決定從語音下手(圖片來源/stocksnap)

這個軟體在過去兩年的時間,透過特殊的運算法來分析多種婚姻治療紀錄,才逐漸發展到目前的預測精準度。在語音辨識時,軟體會注意到兩人間談話的口吻強度、停頓時間、閃爍語氣、甚至是微微顫抖的唇音,這所有的細節都會被作為依據,透過運算來給出兩人感情是否有改善可能。

這款軟體同時能夠辨識,對話後對伴侶造成的影響(圖片來源/stocksnap)

研究人員 Panayiotis Georgiou 表示,若觀察兩人間的行為會限制觀察能力,而透過語音分析則能有效觀察他們之間關係的軌跡。另外一名研究員 Shrikanth Narayanan 則表示,這個軟體不僅僅能理解你的情緒,同時還能研究每一次溝通對另一半產生的情緒影響。目前這個軟體還沒有對公眾開放,研究團隊希望透過這個軟體,來讓聲音辨識作為改善伴侶關係的有效治療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分手後不願再見? Facebook 能「抹去」前任蹤跡床上表現超水準? 就靠這 5 款 App!收到離婚紀念日通知? 快用 Facebook 新功能封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