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螢幕將會有大變革?將採 OLED 曲面螢幕設計

2015/11/25 11:42 文/記者陳宜豐

在推出 3D Touch 感壓觸控技術後,蘋果 iPhone 的下一步將會是什麼?更高的 4K 解析度?更鮮艷的對比色彩,這樣的設計在 iPhone 7 上面好像一點都不吸引人,那麼曲面 OLED 螢幕呢?這樣子的改變或許才夠格出現在新一代的 iPhone 上頭,因為根據韓國媒體的報導,兩大螢幕面板供應商 LG 跟 Samsung 正在說服蘋果,在 2018 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上面改採 OLED 技術螢幕。

你可能還想看... 刷卡前多想三秒!你不必花大錢買4K 螢幕機的5 大理由!

 蘋果今年在 iPhone 6s 上面導入了 3D Touch 感壓觸控技術,那明年呢?(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 KoreaTimes 的報導,這兩家韓國面板廠商在今年紛紛推出供手機使用的量產小尺寸 OLED 顯示面板,不過為了降低單位生產成本,這兩家廠商在推廣 OLED 顯示技術可說是用盡心思,除了在自家品牌手機上使用之外,也將目標放在出貨量龐大的蘋果 iPhone 以及中國手機廠商(包括 Huawei、小米、Oppo、Meizu、OnePlus 等)上頭,並且目標在 2018 年可以取代市面上廣泛使用的 LCD 面板。

LG 跟 Samsung 極力想把 OLED 顯示技術推廣到手機市場上(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目前 OLED 面板的單價遠高於已經成熟的 LCD 面板,對於毛利率逐年下滑的手機硬體來說,採用 OLED 面板意味著就會降低單支手機獲利,這也是為何目前大多數智慧手機仍採用 LCD 面板的主因。此外,LCD 本身的技術也在不斷精進中,除了在色彩、顯示亮度的提升外,在製造工藝上也因為 in-cell 技術的導入,可以更縮減螢幕元件的厚度,達到更輕巧的手機設計。

看來這場手機螢幕之戰,短期內還將會繼續打得難分難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