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靠不住?連 Sony 都打算自己開發手機晶片

2015/11/19 10:25 文/記者陳宜豐

在目前 Android 手機陣營裡,SonyLG 仍主要以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作為旗下智慧型手機的處理晶片選擇,不過這個狀況可能在 2016 年之後有所改變,因為根據消息指出,Sony 正在開發自家的手機處理器,在未來可能 Sony 手機將不採高通處理器,而是自家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決戰2016! 四款旗艦手機處理器效能跑分比較!

Sony 未來推出的手機將採用自家處理器?圖為 Sony 最新的 Xperia Z5 Premium 4K 螢幕旗艦手機

消息指出,Sony 將這款新設計的手機處理器定位在全球手機戰略的一環,不過目前 Sony 半導體業務主要集中在生產 CMOS 感光元件上,缺乏處理器設計經驗的 Sony,在設計部分可能委由台灣的 IC 設計公司負責,不過手機處理器的設計極為複雜,加上初代產品通常較不成熟,等到有穩定的產品可給自家手機使用,可能也要 2-3 年後才能成真。除了 Sony 之外,先前傳出欠缺行動處理器設計經驗的 LG ,也將與 Intel 合作,推出 LG Nuclun 系列,雖然首代出現不少問題,但是 LG 將目標放在較為成熟的 Nuclun 2 上,而背後缺乏半導體廠的 LG,則會將製造部分委由 Intel 跟台積電負責。

目前 Sony 半導體事業部門主要集中生產相機 CMOS 感光元件部分,圖為 Sony 位在日本熊本的研發中心(圖片來源/Sony)

近期背後有半導體相關產業的手機大廠紛紛傳出將採用自行開發處理器的消息,世界市佔前五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除了已經推出產品的 Apple AX 系列 Samsung Exynos 系列、Huawei 的 Kirin 系列,現在還要加入 LG 跟 Sony,對於高通、聯發科、展訊等行動處理器製造商可能將不是個好消息,這是否也會加速 Android 手機陣營的分裂,相當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