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動態貼文很難找? 未來 Facebook 可直接用 Google 搜尋!

2015/11/17 10:33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現在對 Facebook 的態度似乎和緩許多,最近更決定和 Facebook 合作,讓該平台內的公開內容,可以給 Google 搜尋引擎使用。這將讓用戶可以直接透過 Google 搜尋,查找到過去在 Facebook 上的各種公開貼文,並且還能直接點開該則貼文查看!

◎看更多:Google 沒有辦不到的事,背後靠的都是它!

Google 未來可直接在 Google Search 上,查找 Facebook 的公開訊息(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作為目前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Facebook 擁有海量的用戶數據以及資料。在與 Google 議定合作後,未來 Google 會以「Deep Link 」的方式,透過手機瀏覽器 Chrome 或是 Safari 等,直接以 Google 搜尋關鍵字查找到 Facebook 的各種公開貼文,並且在搜尋結果中直接點擊,就可以跳轉進 Facebook App 中查看該則貼文。

Facebook 與 Google 的這項合作,可望改善 Facebook 搜尋功能上的不足(圖片來源/pixabay)

這項合作將能提升 Facebook 稍顯不足的搜尋功能,並且也能為 Google Search 帶來更多準確的搜尋結果,畢竟越來越多重要的資訊,會先出現在 Facebook 上,像是動態牆、粉絲頁、甚至社團中。對 Google 而言,若無法在搜尋中提供用戶這些資訊,將大幅降低搜尋引擎的功用。

未來 Google 將可以透過手機瀏覽器,搜尋出 Facebook App 內的資訊,並且協助用戶直接跳轉到 App 內的該則貼文中(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在這項合作中,Facebook 僅會提供隱私權限設定「公開」的貼文,因此用戶不太需要擔心未公開的動態被搜索到。同時 Google 手機搜尋 App 的能力也大幅提升,現在已經可以辨識用戶的多層次問題,在進一步強化行動搜索後,可望替手機用戶帶來更便利的行動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且慢! 想分享小孩照片 Facebook 會即時警告?專給特務用?Facebook 傳正測試自動銷毀訊息!特別關愛手機版? Facebook 最新數據說明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