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360 度全景影片 現在支援 iOS 和廣告了!

2015/11/13 10:04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創造出更具臨場感的影音效果,360 度全景影片受到大量重視。除了 YouTube 主動推廣 360 度全景影片拍攝,Facebook 也在加速對這類影片的支援。在先前 Android 版本的 Facebook App 支援這項功能後,iOS 版本現在也已經支援。Facebook 更進一步將這類影音格式,推薦給廣告合作廠商使用,讓用戶可以有更多的全景影片可以瀏覽。

◎看更多:特別關愛手機版? Facebook 最新數據說明原因

Facebook 360 度全景影片功能,已經支援 iOS 平台(圖片來源/TechCrunch)

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在 9 月向 Android 用戶開放這項功能後,用戶可以在網頁或是 Android 版 Faceboook App 內觀看這些 360 度全景影片,透過移動裝置或是以手指、滑鼠移動視角,就可以觀看不同角度的影片畫面。

Walt Disney World Presents: How to Use 360 Video with Goofy!

Join Goofy as he leads you through an exciting demonstration of 360-degree video technology, zapping you through a whirlwind tour of Walt Disney World Resort!

Posted by Walt Disney World on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15

而這項技術也已經提供部分廣告客戶使用,包含 AT&TSamsung迪士尼CoronaNescafeRitz Crackers 等(點擊可看影片)。Facebook 已經在部分 360 度全景影片拍攝裝置上,加入了「分享至 Facebook」的功能,用戶可以直接透過裝置(像是 Theta、Giroptic、和 the IC Real Tech),將拍攝成果上傳 Facebook,並且以 360 度全景影片的形式呈現。

Faecbook 也支援部分 360 度全景攝影裝置,可以直接將影片上傳到 Facebook,而無須透過電腦(圖片來源/TechCrunch)

VR 虛擬實境影像仍在起步,除了 Facebook 和 YouTube 外,遊戲、電影廠商也對此抱著高度興趣,為了搶佔先機,預期 Facebook 會在平台上展示更多 360 度全景影片,來讓自己變成與 YouTube 平起平坐的主流影音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降低技術門檻! 一窺 Google 虛擬實境計畫發展捕捉更多光線資訊! 光場虛擬實境攝影機 Lytro Immerge 推出 快更新 Youtube App! 多種影片都能變虛擬實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